高通推出新款芯片——骁龙XR1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30/17:31
  • 9d6fac7646608ee1d2f721610b97bc06.jpg

    (据Engadget报道)高通公司的骁龙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及VR头戴式设备中,但该公司正在为混合现实设备重新设计处理器。该公司刚刚发布了其首款“扩展现实(XR)专用平台”——高通骁龙XR1平台。骁龙XR1是专为AR和VR产品设计的芯片。 XR1旨在通过实现高质量的视频和音频播放,以及三自由度(3DoF)和六自由度(6DoF)头部追踪与控制器功能,为主流设备提供更好的体验。高通还宣布Meta,Vive,Vuzix和Pico等公司已经在开发基于XR1芯片的产品,根据合作伙伴的进度,这些产品可能会在今年年初准备就绪。

    XR1将以高达每秒60帧的帧率支持4K视频,3D覆盖,双屏支持及包括OpenGL、OpenCL和Vulkan在内的领先图形API支持。Qualcomm Spectra图像信号处理器(ISP)中全新的专用软硬件算法能够显著减少抓拍中不需要的噪声,实现更清晰的图像质量。

    同时,XR1采用高通3D音频套件,Aqstic和aptX等音频技术来实现高保真音频体验,以及“始终开启,始终聆听”的语音协助。它还将配备一个称为“相关变换函数(head-related transfer functions, HRTF)”的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头耳传递参数“定制”合成双耳声,让用户感觉仿佛声音是来自空间中某个特定的位置。

    62b25fce5155d91fd760a7956eb2666d.jpg

    为了让用户更容易与增强或虚拟世界进行交互,XR1还支持3-DoF和6-DoF进行头部追踪和控制器功能,制造商可以选择使用(3-DoF和6-DoF)。

    与高通新款高端骁龙800系列产品一样,XR1采用异构计算架构,这意味着它可以将任务分发到不同的核心,以获得更效性能。

    XR1平台附带骁龙XR软件开发包(SDK),使制造商可以更轻松地实现其中的一些功能,以及蓝牙和WiFi功能。

    随着AR和VR技术继续缓慢而稳定地发展,专用处理器的研发是及时且有用的,有望加速XR / MR向主流接受度迈进。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