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梦想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5-23 18:51:37
    • 正文
       

    caed953bd6b737320c13ab1b35a80282.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阿里成立了eWTP生态基金,这是第一只源自中国、定位全球化的基金。同时,该基金宣布旗下第一支基金——“eWTP科技创新基金”正式问世,首期规模6亿美元。

    据悉,阿里和蚂蚁金服将作为eWTP生态基金的基石投资人进行战略投资,阿里合伙人俞永福出任基金创始合伙人和董事长。这也是他去年11月辞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出任eWTP投资工作小组组长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众所周知,eWTP是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年前提出的设想和倡议,并被写入G20杭州峰会公报。尽管他并未现身沟通会现场,但通过视频致辞披露了成立eWTP生态基金的初衷和任命俞永福为掌舵人的原因。

    马云表示,eWTP的愿景是希望用互联网和技术的力量,建立一个政府、民间、企业合作的新平台和全球化基础设施,让每一个人在世界上任何角落,只要有一部手机或任何移动端,未来就能进行全球贸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

    他认为,第三次技术革命刚刚开始,应该用技术的力量让全球化变得更加普惠、绿色、可持续发展。过去30年,全球化让20%的国家和大企业受益,未来30年,全球化要让剩下80%的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受益。

    当然,eWTP设想始于阿里,但不止于阿里,更不属于阿里,每个国家、机构、企业、个人都可以成为eWTP的生态建设者和倡导者。基于这一思考,阿里筹建了eWTP生态基金,支持eWTP在物流、支付、交易等方方面面的生态建设。

    在马云看来,eWTP希望成为推进“一带一路”的一支重要的民间力量,这项工作对于阿里至关重要。他高度认可俞永福的远见和执行力,可以让eWTP生态基金的使命与愿景得以完美实施,因此任命他执掌eWTP生态基金。

    “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梦想。”马云表示,只有小企业和年轻人有希望,未来才会真正有希望。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