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朋友圈“舌战”马化腾 称微视抄袭抖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8/14:28
  • 驱动中国 5月8日消息 今日凌晨,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发朋友圈庆祝抖音Tiktok (抖音短视频)Q1苹果商店下载全球第一,并在底下评论称“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紧接着,一场“口水战”便开始了。

    t018bc8ee4cbc1de483

    在张一鸣表示微信封杀抖音,微视抄袭抖音后,随即,马化腾回复:“可以理解为诽谤。”张一鸣又回复称:“前者不适合讨论了,后者一直在公证,我没有想口水战,刚刚没忍住发了个牢骚,被我们pr批评了。材料我单独发给你。”而马化腾也不甘示弱:“要公正你们的太多了。”

    今日头条与腾讯 积怨已久

    事实上,今日头条与腾讯积怨已久。在2017年,腾讯公司就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今日头条诉至法庭,随后海淀法院认定今日头条的经营者字节跳动公司构成侵权,判决其赔偿腾讯经济损失27万余元。

    但此事并未到此结束,字节跳动公司诉称,腾讯公司运营的快报网、天天快报手机客户端长期、大量存在侵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原创作品权利的行为,将腾讯公司诉至海淀法院,法院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按照一部作品1万元赔偿金额,赔偿其经济损失50万元,此事件可看成今日头条的有力“反击”。

    微信屏蔽抖音

    此前,有消息称,微信朋友圈屏蔽抖音短视频分享内容。有网友将抖音短视频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其他人看不见。不过,随后腾讯作出回应,否认了此事,但这依然让今日头条与腾讯本就紧张的关系变得更僵。

    微视PK抖音

    2018年4月份,一张关于“微视短视频项目说明书”的截图在微信群中广为流传。此说明书上显示:由于近期抖音短视频的火爆,以抢占大量流量,让腾讯感觉到了威胁,一方面采用霹雳手段狙击抖音在微信朋友圈的传播,一方面自身加大力度投入内容建设,用现金补贴的方式引入优质达人内容,并表明腾讯将投入30亿资金来补贴达人账号。

    1523351749170

    不过,在微视推出的同时,就已经出现微视抄袭、模仿抖音的传言,不过有此言论也并不意外。抖音能在竞争激烈的短视频领域凭借自身独特的定位而脱颖而出,并拥有1.2亿用户,确实让人眼红。但事实上,微视所推内容确实乍一看有抖音的既视感,可见,张一鸣称微视涉嫌抄袭抖音也并非信口开河。

    t0149d3abdedaf3c41b

    此次,张一鸣与马化腾在朋友圈“开战”,就表明双方竞争已达到白热化程度。但究竟微视能否战胜抖音,还不能过早下定论。但就目前来看,抖音的地位尚未动摇,而微视初出茅庐,要想撼动抖音并非易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