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陈磊: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让中国抓住区块链的时代机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5-16/14:56
  • 5月16日,迅雷在北京举办区块链生态及新品发布会,同时发布了迅雷的两大战略级产品——星域云和迅雷链开放平台。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会上表示,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是迅雷未来发展的主要引擎,而这两大新产品是迅雷业务发展的里程碑之作,目的是帮助开发者以更低的成本接入云计算,接触并应用高性能区块链,享受到时代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并推动区块链应用广泛落地。

    他强调,区块链是下一个时代的核心技术,将全面影响全球经济及人类生活,迅雷的历史使命就是,一定不能让中国错过区块链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

    抓住时代机遇 迅雷链投入3亿链克成就中国梦

    不久前,迅雷重磅推出了高性能主链——迅雷链,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被誉为区块链3.0时代的代表性主链。在此基础上,此次推出的迅雷链开放平台,可以助力全球开发者更好更快地完成区块链应用开发,让每一个开发者都具备百万级TPS能力。而除了技术优势之外,迅雷链开放平台还为开发者准备了极为友好的一站式扶持政策。凡是接入迅雷链的开发者,不但能免费上链,还能获得迅雷在资金、流量、投融资、云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支持。

    这些布局在国内区块链行业中,再度扮演了引领者和指引者的角色。陈磊曾表示,迅雷在做区块链的过程中,经常面临这样的提问:为什么不去美国做?不止一个投资人告诉他,以迅雷目前在区块链领域的实力和规模,去美国做,也是领先的、最大的区块链项目。但在他看来,迅雷在做区块链这件事上是有历史使命的,就是要让中国抓住区块链高速发展的时代机遇。

    他在发布会上宣布,迅雷将把将预留用于共享计算生态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全部投入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 ,从而推动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为实体经济赋能。

    为满足迅雷链平台对智能合约应用的接入要求,迅雷承诺2018年5月16日至2019年5月15日期间发生的智能合约执行成本将全部耗用第一年官方承诺投入的链克。此外,对于接入迅雷链开放平台的开发者,迅雷将按照建设共享计算生态的需要和设定的规则向开发者提供用于兑换星域云计算资源服务的链克,由迅雷直接投放至开发者的星域云账户中。但不得提取、流通或者兑换无关的商品和服务 。

    迅雷特别承诺,3亿链克将定向用于智能合约执行与消费星域云服务,不具备流通功能,同时迅雷再次承诺绝不会将预留用于运营活动的链克去用于提现、流通和兑换商品及服务。官方承诺将按照“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投放链克,并尽责做好信息披露。

    这些措施的目的,都在于降低区块链创业的门槛,减轻创业者的前期负担,帮助开发者无阻力打造现象级的区块链应用,最终达到推动我国区块链行业快速发展的终极目标,让更多区块链创业者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在互联网时代,美国由于抓住了机遇,涌现出一大堆谷歌、苹果这样的公司,掌握了核心技术,所以美国能够领先全球互联网产业长达二十年。在区块链时代,中国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迅雷链及其开放平台的推出,或许就是中国在区块链时代领先世界的转折点。

    推动国内区块链行业发展领先全球

    目前,区块链已经成为全球竞争的新赛道,随着区块链的应用价值被发掘,全球各国政府认识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巨大,开始从更高层面考虑区块链的发展道路,鼓励政策规划纷纷出台 。区块链当前已成为众多国家,以及全球各大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及商业机构争相研究讨论的对象。

    英国政府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长达88页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超越区块链》白皮书,第一次立足国家层面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给出了研究建议。

    美国则凭借在互联网和科技行业的先天优势,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区块链的领导地位。据保守估计,目前市场上主流区块链项目,至少80%是出自美国团队。在最为关键的主链上,几条主流主链背后都有美国团队的影子。当前主流的主链,全部出自国外开发团队,如以太坊、EOS等。而迅雷链是第一个由中国公司、中国团队搭建的主链,其出现填补了我国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的不足。

    美国《福布斯》网站曾发布“中国的区块链已经实现突破性领先”一文,高度评价迅雷旗下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及迅雷链,认为以网心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的技术水平,在全球区块链行业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并提到,区块链的创新能够改变社会结构,现在更是成为中国超越西方国家的机会。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区块链所带来的历史机遇,纷纷布局。工信部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日前在调研区块链产业时指出:“区块链不仅是技术,也是全球竞争新赛道。”

    因此从国家层面而言,迅雷链及其开放平台的意义重大。迅雷链开放平台之于迅雷的战略意义,或许在于巩固迅雷链的业内领先地位,但它更深远的效应是推动整个国内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发展,帮助中国区块链在全球范围内的竞逐中获得领先身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