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链开放平台重磅上线 成区块链3.0标杆主链

  • 作者: 高宇升   2018-05-16/14:53
  • 今日,迅雷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发布全新区块链生态,并正式重磅推出区块链战略级产品“迅雷链开放平台”,网址为:https://open.onethingcloud.com/ 。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这是迅雷在区块链业务上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该平台,迅雷将自己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开放给所有开发者,共同引爆区块链3.0时代。

    区块链3.0最强代表全面开放

     

    今年4月份,迅雷推出了超级区块链产品“迅雷链”,其请求处理能力已达到百万TPS,足以满足绝大多数大规模商业场景的需求,在其它核心性能上也大幅领先于当前主流的主链。而此次迅雷链开放平台的上线,意味着迅雷将自身的区块链能力,完全开放给每一个区块链开发者,让区块链应用落地不再有难题。

    陈磊表示,当前区块链人才抢手,特别是底层核心技术人才更是千金难求,这导致很多开发团队难以快速接入区块链,或拥抱区块链做业务升级。迅雷链推出开放平台的目的,就是要让企业和开发者无需考虑区块链底层技术,专心搭建区块链应用。迅雷链的百万级TPS、秒级确认能力,以及永不分叉的强一致性,将为大规模商业级区块链应用提供坚实保障。而且迅雷链具备极强的兼容性,支持solidity语言开发的智能合约,兼容以太坊虚拟机EVM,一次开发就能支持多个平台,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开发工作。

    分析人士认为,迅雷此举是在向普通开发者分享自身的技术红利,对行业和社会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但能促进区块链应用的全面真正落地,更能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全方位扶持,成就现象级区块链应用

    发布会上,迅雷还宣布了一系列面向区块链开发者的扶持政策,以促进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赋能实体经济。陈磊表示,迅雷链将为区块链开发者,提供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分布式云存储、商品溯源、新零售、基因检测等众多领域,迅雷链都已有一站式的行业解决方案,迅雷愿意将此成熟的技术能力开放出来,与开发者共同打造面向消费者的现象级区块链应用。

    此外,迅雷凭借创新的共享计算模式,与迅雷链形成整体生态,可为开发者提供低成本的云计算技术扶持,降低对创业启动资金的需求。同时,迅雷还将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对开发者提供投融资扶持,整合各方力量,合力孵化明星项目。

    面对创业项目冷启动难的问题,迅雷也将予以全方位的流量扶持。目前链克生态的活跃用户已超百万,整个迅雷生态中更是积淀了4亿多名用户,迅雷将会把这一核心优势共享出来,并为开发者一对一打造精准的流量推广方案,从而塑造标杆性的区块链产品。如此海量的用户基础,足以为现象级区块链应用的诞生,提供足够的流量支撑。

    3亿链克倾力投入,解决区块链应用成本困扰

     

    更加令人振奋的是,为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实际落地,打造现象级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迅雷计划将预留用于共享计算生态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全部投入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帮助开发者摆脱开发成本的困扰,专注于业务应用层面。

    据介绍,迅雷将每年投入1亿链克用于支持迅雷链开放平台的开发者,直至投放完毕。一方面,该资助将覆盖企业和开发者首年的智能合约执行成本,真正实现零成本接入。另一方面,迅雷将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开发者,提供链克支持,用于兑换星域云计算资源。需要说明的是,开发者获得上述链克将定向用于智能合约执行与兑换星域云服务,不具备流通功能。

    迅雷此举无疑将为区块链创业者提供强大的助力,从而让迅雷链的技术优势加速落实到各种应用场景,赋能实体经济。

    迎接3.0时代,让中国区块链领先世界

     

    在业内看来,迅雷链开放平台将真正引领区块链3.0时代。当前区块链概念虽然火热,但仍有相当程度的局限性,主要表现为这一技术的使用集中在前沿领域和少部分行业,比如金融、资产交易、游戏等。关注人群也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特点,一端是以投机为目的的炒作者,一端是专注于技术研发的极客。

    而同样需要区块链技术的实体经济领域,却少有人问津。原因主要在于实体经济领域里的众多中小企业无法承受区块链技术开发所需要的巨大成本,而当前的主流区块链底层技术,在性能上又无法满足实体经济中的商业场景需求。

    在此情况下,迅雷发布了迅雷链开放平台,利用迅雷链的强大性能,辅以迅雷专门推出的一系列保障措施和扶持政策,帮助全球开发者,特别是中小团队和个人开放者能够真正实现自主研发的应用上链。填平了此前横亘于众多中小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企业面前的技术鸿沟,免去了它们接入新技术时的巨大成本和转型门槛,不仅让大批企业受益,而且对整个实体经济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对于区块链行业而言,迅雷链开放平台能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商业场景中去,拓宽了这种前沿技术的应用场景,也大幅度提升了这一创新技术的价值。伴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多,使用人群的扩大,区块链技术本身也将不断得到检验和磨砺,从而倒逼技术进一步发展、进化。

    当前区块链行业最为流行的话题之一,是讨论“区块链3.0时代”是否到来。就真实价值和意义而言,迅雷链开放平台的推出,让技术发展与实际应用互为相长,或许才是真正开启区块链3.0的标志。而区块链应用的率先大范围落地,也将让中国区块链高速成长,实现弯道超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