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布局8K领域,康佳制胜未来的进击之路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11/09:47
  • 近年来,随着客厅娱乐中心地位的提升,彩电正在重新占据娱乐制高点,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客厅终端”。但我们应该看到,目前的彩电行业正面临着发展的重要拐点。为了增强彩电的吸引力,大部分彩电企业将耐用且时尚的材质、裸眼3D等作为升级的噱头。不过这些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并没有让彩电行业形成突破口。

    而国内彩电行业巨头依托于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底蕴,敏锐地洞察到彩电未来的发展趋势——“8K当道”。在康佳看来,作为彩电的核心——屏幕,这一占据成本60%~70%的部件,未来将占据不可置疑的核心战略资源地位。此外,康佳认为8K显示技术不仅将成为彩电行业的突破口,也将深度影响大众生活。为此,康佳已经前瞻性地布局8K领域。而这,或许也将打造一条康佳制胜未来的进击之路。

    8K显示技术重要性凸显,康佳欲重铸大众新生活

    从技术层面看,8K分辨率为7680*4320像素,是当前4K分辨率的4倍。同时,在8K分辨率下,画面帧数将达到120帧。每一秒中的画面数量可达到120张,这是足以媲美人眼的精度。而在8K的解析度下,画面可达到与真实无二的效果。据悉,8K显示技术能够带来最高的精细影像画质,也是人的视觉可以识别出来的最高精细影像规格。此外,它的广色域可显示出超越自然界所有颜色的色彩

    目前,业界也在积极推动8K技术向前发展。日本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采用8K直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将采用8K直播。而从大环境来看,8K显示技术未来在取得革命性进展后,将引爆一个需求巨大的市场。数据显示,预计在2020年,8K显示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5.15万亿美元。

    在康佳看来,作为人眼可以识别出来的最高精细影像规格,8K显示技术不但可用于彩电这样的消费级产品上,在更多产业也有着深度应用意义。如,未来8K显示技术在工作、教育、娱乐、交通安全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健康生活等生活场景上,也都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家庭生活中,依托于8K显示技术的革新性,能够构建出一个以8K彩电为核心的8K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就未来发展趋势看来,8K显示技术及彩电等产品不仅是中国制造2025的基石,也是改善大众生活的那把“金钥匙”。康佳认为,8K显示技术及彩电等产品具有极为深厚的潜力和想象空间,能够成为彩电等行业的全新突破口。欲重铸大众生活的康佳,已经磨刀霍霍。

     布局8K领域,康佳全面发力

    也正是看到8K领域未来的潜力,康佳已经积极在这一领域布局。康佳认为,彩电始终是自身的主业,必须要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来实现彩电业务的全面焕新。为此,康佳去年在研发上投入了2.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6%。研发投入增加所带来的效果非常显著,康佳不仅强化了研发队伍的建设,还推动了核心研发实力的稳步提升。

    具体在8K领域来看,康佳已完成了在技术层面上的布局。通过在图像显示技术领域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和研究,康佳打造出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其中,康佳自主研发独有的8K图像处理芯片集成TCON功能,可精准控制屏幕每一个像素的灰度。独有的图像算法拼接与转换算法,实现全程8K信号处理。而采用特殊的图像算法对8K视频信号进行图像拼接和转换,实现一条线传输8K@60Hz信号,传输速率达到32.4Gbps。

    当下,康佳自主研发的8K图像处理芯片拥有目前市场上唯一单线传输8K 60Hz信号的技术。此外,康佳还正在积极研发采用HDMI2.1传输8K信号技术。

    要推动8K彩电等产品及相关生活的加速落地,就必须有强有力的企业为“驱动器”,进而引发由上至下产业链的革新与进化。随着康佳在8K领域战略布局的全面实施,正在让更好的8K生活向大众走来。

    康佳作为国内彩电行业的巨头之一,在8K相关技术的创新上不断加强投入,进而实现真8K显示的突破,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在一场有关未来的8K争夺战中,康佳已经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在与同侪的激烈竞争中,掌握主动权的康佳有望获得最终胜利。

     捍卫彩电霸主地位,康佳以创新变革拓宽未来发展新思路

    除了在8K领域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外,康佳也脚踏实地的在多个重点领域进行发力。如,人工智能电视、壁纸电视、无线传屏电视等。在CES 2018及AWE 2018上,康佳多款彩电新品成为盛会焦点,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如,康佳人工智能电视经过技术的积累和整合,已实现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消费者可免遥控器,直接开口用语音实现听歌、看片、查询等操作。总的来说,康佳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耕耘,实现“听觉”、“视觉”、“感觉”一体化的AI服务落地。

    而在彩电产品趋向更薄的大环境下,康佳的壁纸电视屏幕厚度仅有3.66mm,吸附在墙上宛如壁纸。这款壁纸电视还采用了“分体”这一工业设计形态,电路模块及音箱等组件都集成在屏体下方的Smart Bar中,能够更好地融入客厅装修风格中。

    此外,康佳的OLED平面发声电视利用OLED无背光超薄结构,通过背部的震动单元带动屏幕发声,直接将整个屏幕化身“扬声器”。在维持超薄设计的同时,影像和声音朝向同一个方向,大大加强投入感和现场感。至于无线传屏电视,则是康佳将无线传屏技术应用于分体电视上,其是目前全球唯一远距离同步无线传输4K信号的电视。

    在坚守彩电业务的基础上,康佳实施创新变革推出一系列彩电新品,既捍卫了彩电行业的霸主地位,也实现了企业效益的显著提升。可见,康佳对彩电的未来已经胸有成竹、胜券在握。

    如今的康佳显然是在进行着“双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是积极布局8K领域,为未来彩电行业的变革做好准备,并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则着眼于当下,推出多款具有革新意味的彩电产品,剑指当下的彩电市场。在多种举措的推动下,康佳已经走在了发展快车道上。

    而从发展趋势看,康佳不仅仅是一个能够制造丰厚盈利的务实康佳,更是一个用产品、技术、变革让大众为之“尖叫”的创新康佳。最终,康佳在实现自身不断向前迈进的同时,也在让大众的美好生活加速落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