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欲结束安全之争,将公布每季度Autopilot车祸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07/17:27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7日消息   不久前,特斯拉公布了其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一季度日均亏损增至871.8万,按照这个速度,剩余现金只能支撑10个月。

    受此影响,特斯拉要破产的声音层出不穷,但马斯克似乎并不担心这件事。其昨日在推特上表示要开糖果工厂,进军糖果业务与巴菲特竞争,而且会非常惊人,并强调自己超级认真,还要打造“加密糖果”。

    c91bc5b5086c47c3b8de2db9cad11238

    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说要开糖果工厂的确够让人浮想联翩,但要说马斯克就此放弃汽车业务,却为时过早。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打算公开其数据文件,发布其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的车祸数据,并且每季度更新一次。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汽车的的安全问题一直被诟病,也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话题,特斯拉就曾隔三差五的曝出问题。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家厂商做过这样的事,这可能会改变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进程和永远改变驾驶员对安全的算法。

    641

    即使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是当今主流汽车中最全面的的司机辅助功能,但在发生事故时,依然无法确定是系统的问题还是驾驶员的问题。

    今年3月,由于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明显分心了,没有没有注意到Autopilot系统多次发出的警告信息,结果汽车撞上了公路的混凝土挡板。事故发生后,媒体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报道,导致特斯拉和安全调查机构之间发生了一场丑陋的公开争吵。

    如果特斯拉的安全报告能发挥出作用,该公司提供的数据和分析将独立审查。如果做到这一点,他们就会拥有相关的数据来证明:在同一条道路上行驶且其他客观条件都相同的时候,在Autopilot系统开启时的驾驶安全性是否比该系统未开启时更高。

    但Autopilot系统能否经得起考验,还得另说,马斯克此举,承担着不小的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