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涉嫌“年报造假”,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04/14:44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4日消息  昨日晚间,惠而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实施立案调查。

    101094898_0000000011740cda

    其实,早在去年7月,惠而浦就出现过亿差错,在其发布的《关于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及复牌的提示性公告》中显示,经近期自查,公司发现主要在销售折扣计提方面在2015及2016年度存在会计差错,公司管理层初步估计该等差错金额约为人民币2.5亿-3亿元。

    据媒体消息披露,惠而浦从2015年到2017年,三年连换四任首席财务官;而且在2015年4月,公司把为其服务多年的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更换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这一系列变动与其“年报造假”的年份不无蹊跷。

    而财务问题仅仅撕开了惠而浦内部管理缺陷的一个角。此前,安徽证监局指出,惠而浦公司在库存商品尚未发出即确认销售收入、部分销售折扣缺少内部审批、未及时就发生的销售折扣开具发票并予入账等问题。

    从2017年12月初到2018年4月底,惠而浦股价从7.5元附近最低下探到5.3元附近,4个月最大跌幅达到30%。而2015年和2016年累计虚增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2亿元,这种虚增利润成为公司股价的估值走低的直接原因。

    据专业人士表示,凡是在2016年4月22日至2017年7月26日之间买入并在2017年7月26日仍旧持有惠而浦股票的股民可以参加索赔诉讼。关于证监会何时下达对本案的行政处罚决定,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