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Q1财报,云计算同比增幅高达49%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27 11:06:4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7日消息  电商巨头亚马逊26日发布了一份震惊市场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亚马逊实现盈利1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至510亿美元。

    这份亮眼的财报业绩主要归功于其北美的电商业务以及云业务,尤其可喜的是AWS云计算服务营收增速回升,同比增长49%。亚马逊CEO贝索斯在财报新闻稿里称赞,“AWS业务为拥有7年超乎寻常的领先地位。”

    2b5add06739d4ecdba5ead187e97b9d3

    正如亚马逊CEO贝索斯所说,AWS业务拥有超乎寻常的地位。Cloudability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AWS有成百上千个产品服务特性,但最主要的还是在EC2(云主机),EBS(块存储),RDS(块存储),S3(对象存储)这四项。注:(Cloudability是一家成本管理云服务平台,提供各类基于云计算的成本管理工具及服务)

    该报告还指出,目前只有10%的工作负载到了云上,这意味着还有很大的空间。

    同时,随着云计算的普及,用户上云的第一步是替代原来的资源架构,一些创新的服务采用率还比较低,当然,这是跟业务直接挂钩的,业务变革是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过程中,确实展示出AWS引以为傲的是技术先见性的优势,自己作为云计算的大用户,能先于许多用户发现一些需求。

    641

    云是大势所趋,随着裸金属架构云服务的推出,云的性能表现等多方面又有很大提升,又有一部分企业用户考虑上云了。目前世界上90%以上的大型游戏公司都在使用AWS,其中包括Activision(动视)、Supercell、Ubisoft(育碧)这些大公司。

    去年,AWS业务增速一度从64%降到42%。直到去年Q4季度,AWS营收才从连续8个月放缓增速后,首度回升至44%。

    亚马逊CEO贝索斯表示,AWS服务是迄今该领域发展最迅速,功能最丰富的一种,它让开发人员做得更多、更灵活,且每天它都在不断完善。这就是为何你能看到AWS有这样惊人的加速度,现在它已实现连续两个季度增长。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