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人生最大转折点是丈夫去世 现在认为婚姻不是必需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4-25/09:20
  • 3569ed0a20d9b214cde524e87c2a6061.jpg

    作者:龚进辉

    “话题女王”董明珠,时常以办事果断、雷厉风行的形象示人,金句频出,却鲜少谈及个人生活,外界只知道她至今仍单身、All in格力。

    201612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采访时,自曝人生最大转折点是丈夫去世。她表示,如果丈夫还在世,不会同意自己来珠海打拼,自己也不会走上现在这条路。1984年丈夫去世后,骨子里不愿依赖别人的董明珠没有选择再婚,而是独自抚养孩子。6年后,她辞去以前的工作孤身一人来到珠海,加入格力电器的前身海利空调器厂,成为一名业务销售员,彼时她36岁。

    加入格力电器这一决定,彻底改变了董明珠的人生轨迹,从此她“嫁”给了工作。1992年,董明珠在安徽的销售额突破1600万元,占全公司的1/8,随后她调往难以被攻克的南京,很快就签下一张200万元的空调单子,一年内销售额飙升至3650万元,创造了当时的销售神话。

    没人会怀疑“拼命三娘”董明珠把格力视为唯一爱好,她坦言为格力付出所有的个人乐趣,甚至没有朋友,因为应付朋友各种要求会破坏企业文化,这与其一贯偏执、铁面无私的形象不相符。没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在事业上高歌猛进的董明珠深刻体会到这就是孤独,好在她早已习惯。

    董明珠到底有多忙?她曾主动爆料,儿子从幼儿园到研究生毕业,自己从未去学校看过一次,因为认为每天看格力数据变化很幸福。

    今年4月,董明珠罕见谈起对择偶标准和对爱情的看法,单身多年的她已把婚姻看得很淡,认为婚姻不是必需品,“不是因为你找不到,是因为你的眼光太高,所以你很难达到自己所想的那样的一个目标的时候,你找了反而是一种痛苦。”在她看来,当爱情一旦升华到一定程度,就变成了责任。

    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承担这个责任,董明珠回答,“那也不是,因为我工作太忙了。第二个,确实我是属于那种人家看上我,我看不上人家。我看上人家,人家不一定看上我。”

    至于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董明珠则表示,要看感觉,没有一个定性说喜欢,那都是骗人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