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冶金集团联合用友网络打造数字化时代智慧冶金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19/09:27
  •  

    4月17日上午,新华冶金集团信息化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沧州中铁办公楼隆重举行,用友网络与新华冶金集团在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层面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新华冶金集团总裁孙翔、新华冶金集团常务副总裁何建民、沧州中铁总经理王军现、纵横丰南常务副总经理孙志祥,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用友网络副总裁马红妮、用友网络助理总裁赵永春等合作双方高层领导参与会议,双方项目核心部门负责人、实施团队成员听取会议精神。

    111

    用友网络与新华冶金集团签约仪式

    内通外联  做数字化转型先行者

    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冶金集团),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热轧、冷轧、镀锌、煤化、天然气、余压余汽余热综合利用、污水处理、钢铁贸易及投融资于一体的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全国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00多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16位,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46位,在河北省民营企业中位列前茅,是沧州唯一一家中国500强企业。

    222

    从外部环境来看,在“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下,环保压力愈加明显、去产能仍有挑战,中国钢铁产业发展的时代主题正在发生由“增量、扩能”转向到“减量、调整、增效”,市场消费趋势呈现需求个性化、变化快、高要求等特点。

    从企业内部发展来看,新华冶金集团发展迅速,2017年营收预计700亿,力争打造千亿级的企业,挺入世界500强,集团内规划三大基地建设,建成投产后产能翻番,国际贸易与全球化进程加快。

    因此,外联产业上下游每一家企业、每一笔交易,内通每一个业务板块、每一条产线、甚至每一台设备,都成为企业发展不可跨越的路径,新华冶金此次基于信息化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演进。

    深入合作 构建数字化智慧新华

    新华冶金集团与用友的合作起源于2006年,当前新技术正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经过一年多深度、致细、全面的数字化厂商考察,2018年新华冶金集团与用友公司再度携手成功,共同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新平台,推动新华冶金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也意味着双方的战略合作站上了新的高度。此次合作主要是针对集团化管控和集约化运营等方面,解决企业业务与信息孤岛、管理可视、风险可控等问题。新时期,新华冶金信息化提升方向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

    一,覆盖:逐步将信息化系统覆盖到各个关键业务环节,避免体外循环;信息链接产业链上下游,逐步实现全面信息化-宽度。

    二,深化:基础应用向纵深应用延伸。管控类应用向决策型、效率型和一体化发展,向自动化、智能化和精细化发展,深化信息化应用-深度。

    三,集成:构建主数据平台、流程集成,明确各个系统边界,ERP、MES等各接口。数出一源,数据不落地、消除信息孤岛,形成完整的数据链。

    四,增效:对管理体系提升与优化,进行落地优化和固化;通过移动、互联网网等“端”的应用,做到“触手可及”,协同作业,提高效率。

    五,管控:基于完整的数据链,自上而下管理可视,实现基于大数据的实时管控与预警,强化过程风险控制。

    坚定信念 确保项目成功

    会上,新华冶金集团总裁孙翔对项目提出要求:第一是要站在集团的高度进一步统一对集团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无论是纵横丰南还是沧州中铁都要树立绝对的信心,做成业界标杆;第二要真正将项目做成“一把手工程”,企业“一把手”要高度重视,高中层领导都要高度参与,人人都要做“主角”;第三严格管控项目管理,严格按照项目计划执行并推进;第四科学组织,总体安排,同时希望用友公司积极发挥项目主导作用,争取项目按照计划达到满意效果。

    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表示,感谢新华冶金集团对用友公司的信任。用友专注企业软件与服务30年,已经发展成为企业云服务、金融服务和数字化转型为主导的企业服务提供商。现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从量变转变为质变,正在转变成为数据+软件的世界,同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转型,正如今天用友与新华冶金集团的合作。三十年来用友公司在冶金尤其是钢铁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积淀,用友将聚集制造行业专家、结合新华冶金的企业实际需求、结合用友3.0时期先进的产品与服务,坚定信念,确保新华冶金信息化项目成功,致力于将新华冶金项目建设为冶金行业标杆项目!

    在冶金行业逐渐回暖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类似新华冶金集团的冶金企业因势谋动,正基于企业管理,寻找企业新的转型方向。用友智能制造将结合“智慧冶金”整体方案,结合用友云,联合生态伙伴,助力冶金企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