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成巨头争夺焦点!邦马特提前布局,阿里京东快速跟进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17/16:06
  • 近日,全国首个天猫校园店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正式开业。据了解,该店铺是由该校之前的佳禾超市改造而成,新增了天猫魔镜、天猫互动吧派样机等黑科技,整个超市焕然一新。

    而有趣的是,在不久之前,京东物流集团旗下乐加平台·京东派与小梦科技合作的门店也在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业,旨在以物流为切入口,为大学生高校生活提供物流、零售等多样化解决方案。

    由此看来,在进军高校市场方面,马云、刘强东倒是很“默契”的保持了步调一致。很显然,他们是看中了高校大学生强大的消费能力。在很多人看来,大学生的经济尚未独立,因此在消费方面必然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但其实,大学生的消费能力超乎你的想象。

    根据相关数据,截止2017年,我国大学生人数达到3800万,庞大的大学生用户基数创造了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联合调研的《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中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学生消费市场的总规模就已经达到6850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8000亿元,未来5年更将突破万亿大关。

    在这种巨大消费潜力的刺激之下,佳禾超市的老板更是将今年的小目标订到了营业额超1500万。与此同时,阿里也在加速天猫校园店的布局。根据规划,在未来的1年之内,其计划开设1000家校园店,并在三年内开进全国1000所高校。

    但实际上,早在去年年中,邦马特就将其智能售货机搬到了高校场景中。如今,其已经在深圳、杭州、武汉、南昌、长沙等多地建立自营分公司,深入到当地众多高校中进行布局,深受高校师生的喜欢。同时,由于投入成本低、回本快等特点,邦马特智能售货机项目也深得创业者的青睐。

    很显然,大学生是年轻群体中消费者主力军,但大学生都有一个通病,就是“懒”,能就近买到的东西绝不会跑远。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是天猫的校园店、还是京东的校园店,其都是固定在高校的某一个位置上,而无法更近距离的接触大学生。此时,智能售货机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借助体积小、占地面积小等特点,邦马特智能售货机可以在高校教学楼、宿舍、餐厅等任意场所的大门口、楼梯口、过道等位置摆放,距离大学生更近,从而满足大学生们的即时性消费需求。“校园店+智能售货机”多种业态的组合形式,才能更好的提升大学生的消费体验。

    而对于零售运营商而言,相比于天猫校园店、京东校园店的高额投入,邦马特智能售货机的投入成本较低,同时单机单日销售额达1000元的成绩,也使得其回本较快。同时,邦马特全新研发的唯一一个具备连锁功能的Bangmart OS系统,加上完全打通的微信公众号,则可以实现丰富的微信营销,从而有效连接用户。如此一来,运营商就可以轻松通过线上营销带动线下销售。

    除此之外,每一台邦马特智能售货机都是一个大数据入口。通过数据的收集和反馈,运营商可以更加精确的了解大学生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从而在选品、采购等多个方面进行实时调整,这就形成了反向指导,实现更高效率的运营。对于运营商来说,这无疑是极大的降低了运营成本。

    总之,高校确实是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阿里京东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大蛋糕。但邦马特的提前布局,也使其在高校市场中占据了不小的优势,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