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遗嘱”的罗永浩起死回生 不得不说的幕后故事

  • 来源: 盈媒体   2018-04-09/19:34
  • 今天,TMT行业的相声大师罗永浩高调发布千元机锤子坚果3,百元衬衫T-shirt,还有原荣耀总裁刘江峰的三把锁。在锤子坚果3发布会上,回忆起“躺”在展览室的锤子坚果2,老罗有一丝伤感。因为这勾起了老罗并不美好的回忆。尤其是在锤子生死存亡关头,世间百态,伤害老罗的人和帮助老度过难过的人,一起浮现在老罗的脑海中。

    写了“遗嘱”的罗永浩起死回生 不得不说的幕后故事

    罗永浩说,2016年下半年锤子在“濒临”倒闭情况下,想了很多后路,甚至还写了“遗嘱”。好在公司终于在2017年迎来转机,去年5月发布的新机,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

    谈到锤子,手机行业人都喜欢拿他和乐视对比,乐视手机因为资金链断裂,彻底走向了崩溃的边缘。而锤子却顺利拿到了成都政府10亿融资,甚至改名“野望手机”

    差点倒闭,一度面临发不出工资的锤子,濒临资金链断裂边缘,为何突然有钱了呢?坊间消息说,阿里投资了10亿,成都政府投资了10亿元。为此,罗永浩从相声大师多了一个外号罗十亿。

    事实上,阿里的10亿投资仅是虚晃一枪,玩了老罗一把。为此,ofo在拿到8.5亿抵押贷款时,媒体还使用了ofo会不会是阿里手心里的另外一个锤子。

    这还真是有据可查,2016年8月8日,投资机构紫辉创投郑刚公开炮轰阿里,他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罗永浩或得10亿元加持,将每年推出6款锤子手机》一文,并在评论中写道:“差点被阿里巴巴害死。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

    前几天,还有传闻称360要收购锤子科技,很快就被罗永浩辟谣了。坊间又出现了一波猜测,老罗到底有没有钱?

    其实,锤子并非今天才火起来,一年前的5月9日,坚果Pro发布成为“锤子科技最靠谱的一次新品发布会”。在这个发布会上,罗永浩说,”本次坚果Pro成为黑马首先要把感谢京东放在第一位……自2012年锤子科技第一次发布新品至今,坚果Pro第一次实现供货量充足。”

    缺钱的老罗哪里来的货呢?这个发布会有一个插曲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这就是京东3C负责人胡胜利的出场。有人说,凡是互联网手机发布,大多都可以看到胡胜利的身影。但是,这一次与众不同。

    因为,在场有媒体人透露一个惊天内幕:京东不仅替老罗卖了手机,还帮老罗筹集了库存手机的资金。

    这就不得不提起京东金融。一篇《京东金融助力锤子手机成功逆袭》透露,2017年4月,锤子科技与京东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而京东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的接入,也意味着京东金融开始帮助锤子科技提供全新的全链条企业金融服务。2017年5月,在京东企业金融"京保贝"协助下出炉的坚果Pro,在开售21秒内销售额破千万,一举驱散了锤子此前因供应链不利而陷入的阴霾。

    文章还说,京东企业金融敢于为锤子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底气,来自于其通过数据,看懂并把控整条供应链风险的能力。京东企业金融可以透过数据将企业供应链状况可视化,包括采购贸易环节,即时的生产状况,货物的销售路径,来评估其风险特征以及供应链的各个节点状况。然后,透过大数据分析建模,量化、控制各个节点上的信贷风险。与此同时,凭借京东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为锤子科技匹配每个供应链节点上的合作企业,进一步降低了锤子科技供应链的成本,并提升其效率。

    根据坊间的说法,在老罗搭上京东金融快车之前,除了被阿里忽悠,也遭遇过多家银行的白眼。尽管老罗的锤子坚果2黄了。但是,锤子坚果3如期发布。

    今天,罗永浩在发布会上说,2017年对锤子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公司成功实现了“起死回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老罗资金的真正来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