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以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 张旭豪担任董事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02/17:30
  • 驱动中国 2018年4月2日消息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签订收购协议,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完成了对饿了么的全资收购。

    u=2638455386,1542646827&fm=173&app=25&f=JPEG

    其实,阿里收购饿了么已是大势所趋。早在2016年4月13日,饿了么就对外宣布与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12.5亿美元投资。2017年5月,又再次对饿了么进行了新一轮的融资,融资金额至少为10亿美元。而阿里也成为饿了么的第一大股东。到2018年2月,就有市场传言称,阿里将全资收购饿了么,交易总价为95亿美元。4月2日,阿里正式收购饿了么。

    据了解,此次阿里巴巴完成收购后,将以餐饮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切入点,以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外卖平台,结合口碑以数据技术赋能线下餐饮商家的到店服务,形成对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全新拓展,以实现阿里在外卖领域的逐步升级。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还强调,饿了么被收购后还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并在交易全部完成后,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将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兼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主要负责战略决策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CEO。

    在今后,饿了么也将协同阿里新零售“三公里理想生活圈”,盒马“半小时达”和24小时家庭急救服务,“天猫超市一小时打”等一起,成为支撑各种新零售场景的物流基础设施。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饿了么在未来将依托阿里集团数字经济生态的商业基础设施,与阿里众多业务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饿了么此次被收购后,未来将成为阿里新零售大军的中坚力量,并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