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全球首款机油增多的混动车型,起亚极睿再上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阿里汽车 2018-03-27/16:09 访问量:
  • 2018年,汽车机油增多事件已经笼罩了大半个汽车圈,先后有CR-V、长安CS75、现代途胜等车型。不过这些机油增多的车型都是汽油车,混合动力车型一直没有这方面的消息,直到最近,进口起亚极睿被曝出出现机油增多现象。目前极睿机油增多的数量已经有数十起,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几十辆的数量并不多,但是要知道极睿一个月的销量并没有多少。

    综合其销量来看,目前的投诉量表明此问题具有普遍性,而与国内其他主要是涡轮增压车型有问题的企业不同,起亚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此问题的严重性。仅仅为车主免费更换机油的临时措施,也遭到了极睿车主强烈不满。有不少车主近几个月来一直起亚厂商和经销商沟通,但是几个月过去了,仍旧没有得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据悉,起亚极睿搭载的是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4.2L/100km。如上图所示,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工作原理为:车辆低速运行时(时速不超过30km/h)发动机不工作,仅靠电动机行驶;车辆加速或爬坡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提供动力;车辆保持高速行驶时则主要依靠发动机工作,电动机间歇性启动转换以达到降低油耗目的;车辆下坡和制动状态时,动能回收装置启动,对电池进行充电。然而从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来看,有车主爆料出现“机油增多”问题后,百公里油耗也较此前有所增高,这对于主打环保节能牌的新能源汽车而言,具有一定讽刺意义。

    贵州的车主李先生在投诉中表示,新车首保后发现油耗比此前增加很多,经李先生检查后发现,发动机机油不仅有增多现象,且伴有很浓的汽油味。随后,李先生将车辆开到4S店反映问题,售后工作人员却以车辆没有问题为由不予解决。经李先生再三要求,工作人员拿4S店试乘试驾车与李先生的车辆进行对比:将两车仪表显示油耗清零,然后两车在时速为40km/h的情况下,绕一条固定的道路行驶一圈。得到的结果是,李先生的车辆油耗显示比试乘试驾车油耗高出30%。这样的对比结果令4S店售后经理也大为吃惊,但依然狡辩称该结果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再次拒绝了李先生想解决车辆问题的诉求。

    虽然目前起亚汽车并未对“机油增多”问题做出公开回应,但暗地里却通过4S店通知部分车主到店免费更换机油。车质网对部分极睿投诉车主进行电话回访时得知,目前车企针对“机油增多”暂时出台了一个临时措施,可免费为车主更换机油。但此前无论是起亚官方客服还是4S店,无任何一方明确告知过车主。

    此前有网友在某网论坛中曾透露,已接到厂家通知可为“机油增多”车辆免费换机油,但从后期执行情况来看,或还存在其它“附加条件”。 据车主朱先生反馈,是否可以免费更换机油,还需4S店工作人员确认热车工况下机油液位而定。其次,有部分车主吐槽,虽然更换机油是免费的,但机油滤清器却需车主自己花钱购买。

    起亚极睿机油增多事件,让混动车首次陷入机油增多风波之中,也是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警醒。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车企蒙混过关,一味地采取逃避的方式,得过且过,完全没有负起一个企业该负的责任,这才是最令消费者寒心的。

    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规定,生产者隐瞒缺陷情况,将面临缺陷汽车产品货值金额1%以上10%以下的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将由许可机关吊销有关许可。起亚极睿机油增多已经成为既成事实,其他企业机油增多事件已经开始召回,而现代集团旗下现代途胜和起亚极睿两款车型出现机油增多事件,至今仍不采取任何解决方案,置消费者的投诉不理,不但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还将面临更严重的法律追究。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