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马化腾认真、李彦宏厚重、马云不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3-26/11:00
  • 2d5052c64b667424f604a9d6b1566b56.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在家闲着无事,我无意中看到2年前地产界“思想家”冯仑做客《金星秀》那期节目,他在节目中逐一点评了自己眼中的马化腾、李彦宏、马云三位商业大佬。你还别说,我觉得他的点评挺到位的。

    马化腾:他话不是特别多,但是他特认真,就是我们一起做公益,不管这个公益组织有多大、有多少钱,我们每次到开会,他从头都坐到尾,哪怕为了一个很小的,都认真研究这个产品、发言、规划,特认真,这是我特感动,其中我们有一个不太大的公益基金,一共这公益基金才2000多万吧,我们就在腾讯开会,从早开到晚,然后晚上吃饭,他还跟大家一起讨论,就是特认真的一个人,而且特别是做公益他特别认真、特别投入,所以我特别感动。

    李彦宏:他也是话不太多的一个人,应该说是特别简单的一个工程师的形象吧,但是又特别幸运,他一辈子就创办了一个企业,然后4年就上市了。他很厚重,他山西人,然后他有好几个小孩,与太太结婚了20年也非常好,下班对太太好、教育孩子,什么都很好,就是说挑不出什么毛病。

    马云:我觉得他特别表里如一,朋友之间说话和在公开场合说话几乎没差别,这就不装。都是直截了当,他表达不喜欢他就不喜欢,然后这个事应该这样就这样,我觉得特好。

    一言以蔽之,冯仑认为马化腾认真、李彦宏厚重、马云不装。尤其是马云不装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冯仑曾在《近观马云》一书中专门谈及自己最欣赏和钦佩马云不装这一特质,该书是由史玉柱、冯仑、任志强、刘永好等12位大佬共同撰写,全面点评马云战略布局、经营优势、创新思维、缺点不足等。

    冯仑举了个生动例子,“比如他讲‘股东第三’。这是一般人不敢讲的,去路演的时候都是股东第一,但他就是真讲这个,‘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有些人讲这个事的时候,不够坦率,可能想:‘现在反正路演,先把这个投资人打点好了再说,当然是股东第一’,马云就是不装,他坚持客户第一,他这样想,就这么做,并且就要说出来。”

    在冯仑看来,马云非常坦诚、直率、不装,这恰恰是他事业能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人不太容易做到,“即使在朋友之间,他认为你有什么事情,就会直接说出来,会把你的‘上衣’扒掉,毫不留情地给你留个底裤。他不是真扒你衣服,而是从语言上就把你扒光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