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字当头驱动发展,老板电器创领行业革新

  • 来源: 大河网   2018-03-22/17:47
  •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

    当今中国,“新”字当头。发展智能产业,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将是现在的重要工作。

    浙江杭州的老板电器,是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历史最长、市场份额最高、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类别最齐全、销售区域最广的高端厨电企业之一。作为制造业的一份子,同时也是厨电行业的佼佼者,老板电器有责任、有义务扛起这面“新”字旗,引领整个行业走向创新之路。

    创新要以研发为基础

    对于制造型企业来说,产品是市场竞争力的重心,科技研发能力则是重心中的重心。而从长远来看,只有技术上不断改革创新、更新迭代,才能保证企业持久的生命力和竞争力。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曾表示,“老板电器作为领导者,不能等风来,自己要颠覆自己。”

    创新需要以研发为基础,为此,老板电器打造超级工场孵化平台,并与其他机构合作建立创新中心,以开放的姿态汇聚研发力量。同时,老板电器把目光投向海外,争取在三年战略期间具备全球化的研发能力。2017年初,老板电器美国加州创新中心揭牌,致力于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厨房空气油烟治理与净化的创新方案,体现出整合全球尖端人才与资源的魄力。2017年6月,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成立,并就材料研究、智能创新及新项目孵化等各个领域与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进行共同研究。

    (老板电器美国加州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可以说,创新是人类进步永恒的主题,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也是价值创造的源泉。在厨电技术上善于创新,敢于颠覆,这在研发能力上为老板电器的持久发展提供了保证。随着我国消费升级趋势加速,新兴的厨电品类增长迅猛,市场潜力极好。只有拥有同步甚至是超前于市场的研发能力,才能在产品竞争中始终领先。

    多次重大创新惊艳行业

    突出的创新能力为老板电器带来了丰富的硕果,在行业还在竞逐油烟机的“大吸力”阶段,老板电器便把视线聚焦于智能化。将时光追溯到2008年,老板电器推出08聪明套装,这款产品就已经有智能联动——当灶具打开,烟机就随着打开。这个“聪明”就是智能化的第一步。2009年伊始,老板电器提出,厨电正在朝智能化方向发展,只有掌握了更核心、更前沿的技术,烹饪才能回到更“轻松”的本质。

    2010年,公司专门成立了智能菜谱研发实验室,2013年,成立ROKI项目研发团队。自此,老板电器智能化创新迈入高速发展阶段。2014年9月16日,老板电器发布新一代ROKI智能烹饪系统。这是国内厨房电器行业首家与移动互联网结合的智能系统。

    (老板电器新产品亮相2018年AWE展会)

    经过不懈努力,老板电器在产品制造的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老板电器独创的油烟机大吸力系统,从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四个方面定义大吸力标准,多次引领行业吸力变革,全新一代埃菲尔油网,反转深吸平台,提升吸排效率;灶具的3D速火、聚中劲火技术,大大提升热效率;消毒柜独立双模、回形杀菌技术,分层精确杀菌;蒸箱创新采用三核强力蒸技术、水位探测精控技术和蒸汽动态平衡系统,大幅度革新了蒸箱的产品形态;创新研发单线圈通电及通信技术,其价值已不局限于厨电领域;净水器双核反渗透技术……正是对于技术的不断创新,使得老板电器始终引领行业发展,给厨电行业的突破、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提供了一条可参考之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