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深圳投放青桔单车被叫停,系“违规投放”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19/11:0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9日消息  日前,滴滴旗下青桔单车现身深圳福田、宝安、龙华等地区,数量达到约2万辆。但因违规投放被深圳市交委叫停,从上线到被叫停仅仅一天。

    009b608dccd7fb484fc559b28f2cae99.jpg

    深圳市交委曾明确提出共享单车“禁停令”。《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自2017年8月23日起,暂停深圳市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早在1月17日,滴滴出行就宣布其共享单车平台将陆续登陆北京、深圳,包括其托管的小蓝单车将重新上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滴滴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但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

    随后深圳市交委发表声明称,在小蓝单车压价、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滴滴的共享单车在深圳连吃两次闭门羹,此次乃明知故犯。据深圳市交委披露的相关信息,此前已向滴滴和哈罗单车通报暂不同意滴滴出行和哈罗单车新增投放计划。滴滴此番投放青桔单车无疑是踩了政策高压线。

    目前,深圳市交委经过调查和了解后,已经联合市城管局、交通局约谈了滴滴出行,责令该企业整改,立即收回违规投放车辆。

    深圳市交委已通知各有关单位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如拒不整改,将会同有关单位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并记入信用记录。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滴滴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