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酷开第二大股东!李彦宏表示电视频道将死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16/18:03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6日消息 今天午间创维数码发布公告称,百度以10.1亿元战略入股创维集团旗下公司酷开网络,持股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创维RGB的股权从71.89%下滑至64.32%,仍为第一大股东。而酷开估值达约91.8亿人民币。

    9534f318f1f2987407b4fb2302a5291b.png

    百度牵手酷开将有助于其AI技术在家电领域的迅速落地。双方将在电视机操作系统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在产品层面上表现为百度的 DuerOS 将深度嵌入到创维的酷开系统中,利用 DuerOS 在语音识别、搜索和交互领域的技术,为创维的人工智能电视提供支撑,也提供了未来成为物联网操作系统和入口的能力。

    如今,在这个强调万物互联的时代,各大家电品牌更是将AI作为主打标签,尤其是语音唤醒、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更是极大满足了消费升级时代下用户对于高品质、智能化、个性化的追求。

    但目前家电市场上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表现不一,有的可以说是十分鸡肋,比如某些电视的语音唤醒功能必须配合遥控器才能使用。炫技成分着实大于实用成分。

    22af0ddd4fd1bde0d67d028d08b18c52.png

    而在今天,李彦宏给家电厂商创维递上一支“AI遥控器”。李彦宏认为,AI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将是自然语言为核心的人机交互。“未来不存在电视频道的概念,只剩下视频流的概念。”李彦宏给出结论。

    但语义理解一直以来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老大难问题,百度AI能否助力酷开在互联网智能电视方面带来更好的体验呢?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