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谷歌CEO施密特:人工智能不会取代医生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今日早报   2018-03-10/12:08
  • 3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前Alphabet高管、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对现代计算机技术如何改变医学行业有着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在本周一举办的一次HIMSS医疗会议上,施密特表示自己并不认同人工智能会取代医生的这种说法和愿景。施密特的这一表态与之前硅谷的一些同行观点并不相同,尤其是著名科技投资者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



    相反,施密特表示如果自己生病了,会依然想要医生来给自己看病,但医生需要掌握最新的医疗技术来帮助自己做决定。


    为了确保医生和护士能够获取到正确的数据,无论是来自于实验室、图像还是笔记,施密特谈到了开放标准的重要性。他引用了Alphabet旗下云计算部门Google Cloud的一款新软件工具,可以帮助医疗机构收集患者的重要医学数据。


    尽管目前包括谷歌在内的很多公司都在努力,但施密特依然是将现有的医疗生态系统形容为“石器时代”,因为很多系统还在依赖传真机和寻呼机等“古老”的技术。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施密特鼓励所有参加HIMSS健康会议的与会者考虑使用云计算平台,并且利用工程师的技术来提高医学领域的进步速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