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慌了 2299元魅蓝E3采用三星S9同款CMOS?

  • 来源: 比特网   2018-03-07/17:30
  • 最近李楠可是化身为爆料达人,这不,本人在微博上晒出了魅蓝E3的实拍样张,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从样张的表现来看,魅蓝E3可能要让接下来发布的红米Note5 Pro倍感压力了,那么作为第二款魅蓝双摄手机,魅蓝E3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进步呢?

    从李楠放出的样张来看,魅蓝E3的表现是胜于魅蓝Note 6,人物细节部分保留得非常完美,噪点控制出色,看来魅蓝E3在拍摄人像方面有了更长足的进步,能拍出类似iPhone X的具有“影棚级光效”的人像照片。

    魅蓝E3在拍照方面的惊人表现很有可能是软硬兼施的结果,作为千元机拍照手机的标杆,魅蓝Note6之所以有着不俗的表现,靠的是软硬结合:三星传感器+虹软算法+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除此之外,还拥有1.4微米大像素和F1.9光圈。魅蓝Note6正是吃透了软硬结合的原理:硬件武装+算法优化,才能在同类竞品中一骑绝尘。魅蓝E3很有可能学了魅蓝Note 6的优势所在:软硬结合。

    硬件方面,传言三星S9 CMOS上已经有小米的订单。报道称,三星S9所采用的主摄像头CMOS为三星自家的ISOCELL Fast 2L3,依然为1200万像素,集成了堆叠式DRAM并且支持慢动作。而三星并不打算独享该CMOS,而是准备向中国手机厂商供货,其中小米被认为很有希望在旗舰机中采纳,难不成小米这次被魅蓝E3截胡?

    众所周知,三星和魅蓝可是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比如魅蓝S6搭载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魅蓝Note6也是采用了三星S7 Edge同款CMOS,那么魅蓝E3会用三星S9 CMOS也是情理之中。除此之外,魅蓝E3可能升级了双摄方案,这次E3的样张水印明显不同于魅蓝Note 6,或许采用彩色+黑白或者光学变焦双摄方案,带来更先进的双摄技术。

    在软件方面,胜过于魅蓝Note6的魅蓝E3可能采用了更高级的算法。至于算法有多重要呢?我们不妨拿小米Note3和小米6来说,两者虽然采用了同款的模组,但是前者的算法要好不少的。不过相比之下,魅蓝更愿意花更多的成本在算法上,这点可是小米不能比的。

    小结:作为魅蓝的第二款双摄手机,魅蓝E3有如此惊艳的表现真是令人期待,难怪有消息传出魅蓝E3要卖2999元,魅蓝E3能不能树立起全新的双摄拍照手机的标杆,就让后续更多的样张来说话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