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音乐停摆!在线音乐巨头腾讯、网易、阿里三分天下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06/11:16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6日消息  如今在线音乐平台再度洗牌,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合作之后,二线音乐平台多米音乐却打出了“休战牌”。

    7905c2ac10f3716bd564ba40c1e95292.jpg

    据悉,智能音响品牌Sonos在给用户发送的邮件中提及,“受市场因素影响,多米音乐公司计划终止多米相关业务运营,服务器于2018年2月28日下架,无限期停止音乐服务,同时将导致您在Sonos平台上无法继续使用多米音乐”。

    如今,多米音乐的官网已经无法登陆。就连多米音乐的百科词条里也加了一栏“黯然退场”,相关解释与Sonos给用户发送的邮件说法一致。可见多米音乐真的停摆了。

    fa3c6f8b57bebe49a1791dc90aa4b72e.jpeg

    众所周知,由于音乐版权费用高、用户付费意识薄弱,在线音乐难以实现盈利已成为各大移动平台最大的梦魇。即使作为国内在线音乐平台老将——多米音乐依然难逃“版权高压”,多米音乐财报显示,此前该公司连续多年亏损,已经难以负荷巨大的版权成本压力。

    9e25a6784c71c328004f8f86eb6e0eca.jpg

    而在线音乐平台巨头们三分天下、激战正酣。行业巨头腾讯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占领了市场90%音乐版权;新起之秀网易云音乐紧随其后与腾讯达成版权互授;阿里系(天天动听和虾米音乐)背靠阿里强大的电商基因,财力富庶可抗版权高压。

    而未来腾讯、网易、和阿里三大巨头之间的竞争核心将是版权资源的争夺及音乐消费场景的有效覆盖,而对于财力实力相对薄弱的二线音乐平台来说,淘汰赛或仍将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