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以名誉纠纷权起诉微博、百度,索赔百万!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02/14:5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日消息  据悉,高晓松以名誉纠纷权为由分别将深圳市葵州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微博、百度公司诉至法院。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三案。

    5fb9de2eab9ed5b6af6a7886f31f376b.jpg

    事件源起于1月31日,高晓松在微博宣布:正式入职为哈佛大学研究员。

    c1380d52992256b8d49a7768fc9a933c.png

    没想到随后网上出现一波炮轰高晓松的文章。2月8日,深圳市葵州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凤凰欧洲”上发布题为《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的文章。

    文中还贴出了方舟子的打假言论。

    9114006a3bc9badbb28885224f5a557e.png

    该文还提到:“杨澜在事业巅峰期,选择离职去哥伦比亚大学深造,人家也是自费的。胡歌前段时间不是也一样,暂别演艺圈赴美深造,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怎么别人的故事被传为佳话,高晓松当个研究员就遭人诟病”。

    文中还用到“抱大腿”、“狗腿”、“油腻大忽悠”等词。

    68216d760062fd8086298b1d60e4133e.png

    “凤凰欧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还被转载到搜狐网、腾讯网等网站,并在其自身运营的微博平台发布。

    此外,新浪微博注册的用户“凤凰卫视欧洲台”、百度百家号用户“娱乐大海”、“娱乐中间站”、“中青在线”分别发表《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的微博长截图、《反转!方舟子打脸高晓松:哈佛研究员的身份是假的,别被矮大紧骗了》、《高晓松入职哈佛大学研究员,遭方舟子打脸:自己掏钱,骗国内粉丝》、《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的百家号文章。

    高晓松认为,“凤凰欧洲”、“凤凰卫视欧洲台”、“中青在线”利用高晓松的名人效应,恶意发表关于高晓松子虚乌有的虚假信息并进行持续传播,并发表对高晓松具有人格侮辱、人身诽谤的文字评论,属于恶意侵权,依据我国相关法律之规定,构成对其名誉权的严重侵犯,理应承担侵权责任。

    高晓松分别要求被告“凤凰欧洲”、新浪微博、百度立即停止侵权,提供侵权用户信息,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支出费用等共计40.5万,三案总计121.5万。

    目前,三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