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用更环保 爱普生黑白墨仓式M205评测

  • 来源: 互联网   2018-02-28/17:43
  •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一体机的产品线已经非常丰富,给大众消费者的印象是“高容量彩打”“经济”“耐用”,广受欢迎。其实不止彩打,黑白打印也可以用爱普生的墨仓式一体机,而且静音环保更健康哟——来看爱普生M205黑白墨仓式一体机的体验如何。

    黑白打印也用墨仓式 爱普生M205评测

    ●黑白墨仓 小巧紧凑

    从2011年起爱普生在中国市场推出L101/L201系列墨仓式打印机开始,这种高容量的打印机就不断赢得市场和口碑。原装墨仓和墨水、彩色打印、大容量低成本的特点引爆了广大用户的打印需求,以至于在经销商处一度出现爱普生墨仓式设备卖断货的情况。

    丰富的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一体机系列产品

    这次是专门用来打印黑白文档的墨仓式一体机——爱普生M205。与机身连接一体的长条状的原厂墨仓,并且由于是单黑色打印这个墨仓小了很多,让整机显得更紧凑。而原装的大容量墨水140 ml一瓶,标称的打印量是6000页,价格不到90块钱。打印更多、花费更少、非常经济。

    而且按照公开的耗材标称打印量,爱普生墨仓式M205的加墨设计每1.2万页打印量的废弃耗材是2个空墨水瓶,而同级别黑白激光打印机大约2000页一支硒鼓则需要废弃6支空硒鼓/碳粉盒——M205使用中更节约、环保,符合现代企业节约、高效、环保的价值观。

    平均下来1瓶墨水与3支激光硒鼓印量相当

    长条状的原厂墨仓 很小巧

    原厂墨水一瓶仅89元

    当然结构还是爱普生A4墨仓式办公设备常见的L型纸路。外置的墨仓通过软管与微压电打印头相连,原厂设计实现恒压供墨,在打印过程中供墨更稳定,不漏墨并且有较好的打印质量。

    L型纸路:背部进纸托盘

    L型纸路:前部出纸托盘

    更稳定的恒压供墨

    爱普生M205黑白墨仓式一体机还标配了ADF输稿器,用于连续扫描或复印多页文件;当然快捷身份证复印功能也包含在其中。这些都是更快捷方便的常用功能。

    顶部的ADF输稿器

    爱普生M205黑白墨仓式一体机小巧紧凑、大容量耐打耐用,黑白打印在激光之外又多了一种选择。而选择它的理由是什么?继续往下看。

    ●无线升级 摆脱束缚

    爱普生墨仓式M205一体机相比之前的M201,将有线网络升级到无线网络,支持移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通过无线网络与设备相连,更适应小企业和创业者以无线网络为主的办公场景。点击面板上的无线网络设置按键,选择无线网络设置向导。

    爱普生墨仓式M205操作面板

    无线网络设置快捷键

    按照墨仓式M205的屏幕提示,一步一步选择网络SSID、输入密码,即可快速连接到无线办公网络上。设置很便捷。

    1234步 即可快速连接到无线网络中

    当然如果是笔记本电脑,在安装驱动的时候可以使用USB线、根据驱动提示自动连接笔记本和墨仓式M205一体机,将两者加入到同一个无线网络中。

    使用无线网络连接打印,爱普生墨仓式M205不再需要和PC、笔记本电脑连接USB线,可以放置在办公柜上、文印台上,而且方便几人共享使用。摆脱束缚,打印更便捷。

    ●静音打印 节能环保

    爱普生M205黑白墨仓式一体机仍然使用爱普生的微压电技术,因此功耗低、噪音小,节能环保,有助于营造舒适健康的办公氛围,尤其是在创业者、SOHO用户的小空间中。那么它的功耗能低到什么程度呢?

    爱普生墨仓式M205打印过程功率曲线

    用功率计测量的结果,不仅仅是功率低,而且是非常低——峰值功率仅14.9瓦,而在打印过程中的平均功率仅11.7瓦。这个功率水平,不仅远远低于激光一体机500-600瓦的打印功率,并且比彩色喷墨打印机更低。单黑色墨,供墨耗电量、墨车大小、墨车运动能耗都降低,带来更低的打印功耗。

    爱普生墨仓式M205打印过程峰值功率

    此外,爱普生墨仓式M205还经过“国家办公设备及耗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排放检测,测得工作中它的粉尘排放、臭氧排放和PM2.5排放量均为零。这就是爱普生微压电技术的优势,真正实现绿色环保打印,保持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

    爱普生墨仓式M205零臭氧排放

    而激光打印机工作中则有刺鼻气味,源自产生的臭氧和碳粉外壳熔融后释放的芳烃气体;此外碳粉在成像、转印过程中还有少量逸出,形成少量的粉尘和细颗粒物排放。在办公室的封闭空间中,这些都是健康的潜在危害,可能刺激人体呼吸道、引发呼吸道疾病。爱普生墨仓式M205的工作过程中实现粉尘、臭氧和PM2.5零排放,消除办公室的健康隐患,是更加绿色、健康、环保的选择。

    在两周左右的使用过程中打印、复印,以及帮同事复印证件,它的运行都比较安静,也没有刺鼻的气味。这是笔者对这款放在手边的一体机最直接的体会。

    ●颜料墨水 耐久保存

    爱普生墨仓式M205采用爱普生微压电打印头,精确控制墨滴大小和喷射方向,对文本有很好的表现力。实测不同字号的打印页,七号及以上字体都有非常好的辨识度,并且黑度均匀、笔画锐利,有较好的阅读效果。

    不同字体和字号测试页打印效果

    英文字母的测试页也证明了这一点,白底从5p开始、黑底从6p开始,字迹与背景有明确的边界、笔画干净整齐,易于阅读。而且对于喷墨的设备来说,全黑背景墨量大、容易洇染,更难以表现留白笔画的锐度,而墨仓式M205表现得不错。

    白底和反相英文字母测试页打印效果

    复印效果如下,复印件与打印件相比同样正式,纸张平整没有弯曲或者受潮的现象出现。一点细微的差别是复印件背景色灰度略低于原件,整体来看对原件实现了比较好地还原。

    黑白图像和文字打印与复印效果对比

    接下来在300dpi分辨率下扫描彩页,输出的JPG图像文字清晰明确,色彩也有比较好的还原度,在PC屏幕上可以舒适地阅读。墨仓式M205有着良好的彩色扫描效果。

    300dpi分辨率下A4彩页扫描输出效果

    并且,爱普生为墨仓式的M205搭配了原装的颜料墨水,实现防水耐光、持久抗氧化的文字打印,这一点对于很多正式的商务文档非常重要。在前文我们已经提到,整幅面A4的文字和图像打印/复印,纸张仍然平整地输出,并没有受潮卷曲的现象,也是这款原装墨水的功劳。

    水浸之后 文字墨迹依然保持清晰

    总的来看爱普生黑白墨仓式M205打印/复印质量好,原装墨水品质好,输出文档正式、阅读感舒适,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彩页扫描效果。完全胜任办公文件的处理需求。

    ●无需预热 即刻输出

    最后来看爱普生黑白墨仓式M205一体机的输出性能。依然按照ISO/IEC 24734的测试方法,首套输出时间在17秒到23秒之间。打印不需要预热,点击打印按钮后机器立刻有响应,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而根据估算饱和输出量来计算,Word的打印速度为18.8ipm,Excel的打印速度为13.2ipm,PDF的打印速度为14.8ipm,综合得到平均打印速度为15.6ipm,很好地满足桌面办公打印的效率要求。

    复印速度单页黑白文档用时16.59秒,比较快;多页复印速度使用ADF时受到走纸速度的影响略有下降;最终ADF的估算饱和输出量换算,得到复印速度也是15.6ipm。 

    扫描性在桌面A4黑白打印设备中属于平均水平,在300dpi分辨率下ADF扫描9页彩色文档用了2分18秒多一点,这也是ADF复印略慢的原因之一。

    综合来看,爱普生墨仓式M205一体机无需预热,有着不错的首页输出性能;打印和复印速度都约为15.6ipm,也是不错的成绩;扫描性能稍弱。不过尽管这是一款专门用于黑白打印和复印的一体机,它还是支持彩色扫描,用来扫描彩色文档、照片、彩页都没有问题。

    评测总结:爱普生M205黑白墨仓式无线一体机的特点非常鲜明,大容量、高品质的原装墨水,打印无忧并且文档防水耐光易保存,显得非常正式;并且由于只有黑白墨水,墨仓体积和整机尺寸都小型化,很小巧,桌面一角就可以放下。

    爱普生M205黑白墨仓式一体机

    爱普生官方给出的数据,是一瓶墨水打印6000页、一年不用换墨水。这个打印量给用户更大的灵活性,适应小企业业务变化快、成长快的情景,能够用得住。单机价格在1500元左右,一屏墨水还不到90块钱,不论机器还是耗材都很实惠。

    爱普生黑白墨仓式M205一体机新升级了无线网络,能够更方便地连接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也更符合创业者、SOHO用户、小办公室的使用习惯。更是由于这些用户的办公空间有限,这样一台静音、节能、环保的多功能一体机更有助于营造舒适健康的办公氛围。这就是黑白打印选择它的理由。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