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

  • 来源: 新浪汽车 2018-02-22/22:18 访问量:
  • 到了冬季,由于蓄电池使用性能衰退所引起的问题故障就会频发,而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将会在车辆使用中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作为车辆使用过程中力所能及的事情,更换蓄电池就成为了广大驾驶员应当掌握的一项技能!

    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

    1更换蓄电池的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很多车辆已经采用了电源管理系统,如果切断蓄电池电源之后,可能就就会对车辆用电设备的使用产生一些影响,因此建议您咨询销售服务店或维修厂您所拥有的的车辆是否可以自行更换蓄电池,在确认无误后才可以进行操作。而在更换蓄电池之前,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果条件允许最好佩戴护目镜、手套等进行防护;其次,需要拥有更换蓄电池的工具,譬如活动扳手、螺丝刀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可以有一块万用表。

    2蓄电池的拆卸

    首先要将车辆保持熄火状态并断电,打开发动机舱盖并找到蓄电池的位置(有些车型的蓄电池可能隐藏在塑料盖板下面)。

    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

    确定蓄电池位置后,首先拆下电池装饰盖,移除蓄电池的负极电缆,之后再移除蓄电池的正极电缆。

    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

    用活动扳手移除蓄电池的固定支架,这时就可以取出蓄电池了。注意取出的过程中不要让蓄电池角度倾斜,避免发生漏液等问题。(如果空气滤清器壳等其它部件影响蓄电池的更换,可以考虑先拆除其他部件)。

    3蓄电池的安装

    清洁蓄电池托盘后,将新的蓄电池放入其中,重新安装蓄电池固定支架。首先安装蓄电池正极电缆,然后再连接负极电缆。

    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

    新的蓄电池安装完成后,启动发动机并用万用表测量蓄电池充电电压,正常情况下应当在13.5V-14.5V之间才为正常。

    冬季蓄电池问题频发,专家来教您如何更换!

    最后检查车辆内部时钟及收音机等设备是否因断电而出现不准、收音机设置重置的情况,如果发现调整正常即可。而如果发现其他用电设备出现异常,则需要到销售服务店或维修厂进行相应的处理。

    在冬季如果蓄电池出现问题可能会对用车带来很多影响,最为直接的就是车辆启动困难,而蓄电池在使用3年左右时其性能就会出现衰退,因此不要迷信于所谓免维护蓄电池的宣传,一旦到达使用年限更换蓄电池还是很有必要的。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