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迪拜“飞的”?谷歌预计“飞行汽车”有望在5年内商用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2-13/14:57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去年是人工智能的爆发年,“无人驾驶”可谓在汽车出行领域掀起了层层热浪。而今诸多玩家已经将目光从陆地转移到空中,包括阿联酋迪拜、空客、谷歌等扎堆出现。

    ad7f962d6a666c1fcb67ff5bcf352ad7.jpg

    近日,硅谷的飞行汽车初创公司Kitty Hawk CEO塞巴斯蒂安·特隆(Sebastian Thrun)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飞行汽车”有望在5年内商用。

    值得注意的是,塞巴斯蒂安·特隆是Google X登月项目shiyanshi联合创始人之一,也被誉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之父”。

    近年来致力于消费级电动飞行汽车的开发,从此前曝出的视频来看,其研制中的飞行汽车更像一个迷你直升机,由8个螺旋桨带动飞行,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每小时。

    目前对于“飞行汽车”感兴趣的远不止谷歌一家,还有高调的阿联酋迪拜。话说迪拜在“打飞的”这件事上预热已久,曾和迪拜暧昧一时的我国亿航184也被德系Volocopter半路截胡,但预计到真正投入使用阶段还尚需时日。

    a9839482cdde2d3566b24549ff2b1025.jpg

    无独有偶,近日,空中客车(Airbus)宣布其无人驾驶“飞行汽车”首次飞行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从餐巾纸上画的概念图到无人驾驶飞车成功首飞仅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不得不说,如今科技巨头以及汽车巨头们在出行领域的“造梦”很疯狂。但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争议,比如“如果汽车满天飞了,出了交通事故伤及地面行人怎么办?”细思极恐。

    所以在“飞行汽车”商用之前,交通部门不打算完善一下航空交通管理制度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