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科技产品盛宴,AWE2018打造全景配套活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1-31/14:38
  • 2018年3月8~11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盛会AWE将在上海如期而至。这一盛会之所以能已成为亚太地区最为重要的交流、展示平台,不仅是展览总规模比肩IFA、CES等老牌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博览会,也与同期举行的一系列丰富且全面的配套活动息息相关。论道家电行业纵深发展的“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家电行业风向标的“AWE艾普兰颁奖典礼”,聚焦智能家电互联互通的“智能家电云云互联标识及SDK发布会”,贯通产业上下游的“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深耕细分领域的“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的“GTIC全球AI芯片创新峰会”,跨领域融合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切合新时代的“中国新零售领袖峰会”,汇聚全球权威媒体的“国际媒体日”……AWE2018上,各种涉及行业趋势、创新科技、产品渠道、传播营销等顶级峰会、论坛纷繁登场,从多角度切入,加速家电行业发展。

    图片1

    智能家电受瞩目 云云互联再现重磅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制造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消费升级,中国家电产品正在从普及型消费向结构型结构升级转变,消费者也从拥有家电产品、使用家电产品,向追求更好的品质生活转变。这对家电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创新则成为主要驱动力。

    第八届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3月8日下午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汇聚行业内众多大咖,共同梳理行业发展脉络和消费趋势,进一步探讨智慧生活的发展方向。通过观点和思想的碰撞,家电行业领军者将展开一场智慧激荡的风云际会,推动家电制造业不断前行。

    作为AWE期间的顶级盛会,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一直备受瞩目。AWE2017上,大咖云集,就业内当前最关注的智慧生活发展发向进行了深度探讨,从地平线到云端,各种观点、思维精彩碰撞。同时,为了打破行业壁垒,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携手海尔、美的、博西、TCL、长虹、海信、创维7家企业打造了业内首个智能家电互联互通团体标准,得到业内极大关注。

    图片2

    国内智能家电市场发展迅速,产品种类繁多。随着各种智能家电与互联网、物联网相连接,同一家庭中存在多个厂家的设备和多种人机交互操作软件的现象较为普遍,但彼此直接的不兼容互通也让用户体验受到不少影响。有鉴于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2015年牵头成立了“智能家电互联互通项目工作组”,项目组成员包括海尔、美的、博西家电、海信、长虹、创维和TCL等7家企业,并于2017年11月8日正式出台了我国首个智能家电互联互通标准《智能家电云云互联互通标准》(T/CHEAA 0001-2017)。这一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智能家电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不同品牌的智能化家电产品有望打破原本的孤立状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智能家电生态圈的形成。

    继AWE2017上展示云云互联互通初步成果后,AWE2018上将再现重磅——2018年3月9日下午3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召开智能家电云云互联标识及SDK发布会,进一步加速智能家电的发展。

    大咖云集 引领科技创新

    AWE艾普兰奖同样身肩引领产业进步与升级的使命,其知名度从家电领域已经扩展到消费电子领域以及周边领界,跨界影响力的传递赋予艾普兰奖更多内涵和责任,使艾普兰奖成为各界公认的具有跨界影响力的实力评选,每年也都成为各品牌企业的必争之荣誉。在主办方——中国家电协会的推动下、在国内外主流家电厂商的配合下,不仅与上百家海内外媒体形成联动来推广艾普兰奖,而且还与相关权威行业机构、零售巨头等众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以塑造艾普兰奖在国内的品牌形象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图片3

    AWE多年与京东和国美等权威销售渠道形成的战略合作,把艾普兰奖的精品推向销售最终端,切切实实地提高了消费者对节能环保及新技术产品的认知度,激活了消费者对换代产品和时尚家电的潜在需求。AWE艾普兰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3月10日上午如期举行。届时,将评选出多项重磅奖项。

    同时,2018年3月9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将对环境及健康家电前景进行解读,并发布最新行为报告和数据,分享渠道经验等,助力产业健康发展。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新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环境及健康家电市场前景无限。但在此背景下,环境健康家电品类市场将发生怎样的变革,发展新趋势如何,都将在该活动中得到答案。

    图片4

    从2017年各大电商巨头携手线下零售企业合作的动作不难看出,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运营成为了新零售时代企业创新变革的首选打法。随着新零售从电商向传统卖场的全面渗透,场景消费体验在家电消费中的占比也更加明显。

    毫无疑问,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实体业要满足新零售时代消费者新的需求轨迹,必须进行全方位的转型升级。2018年3月10日,为顺应行业发展,AWE同期活动“中国新零售领袖峰会”将在上海举办。

    推进全行业协同发展

    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下热点,但针对其核心部件AI芯片的讨论却并不多。为了更全面的推进人工智能在家电行业的发展,AWE2018将同期举办“GTIC全球AI芯片创新峰会”,从不一样的角度进行诠释。

    2018年3月9日,GTIC全球AI芯片创新峰会将以“走进AI世界 从芯看未来”为主题,邀请学术领域的学者、芯片行业巨头、AI芯片独角兽或创业新星、以及来自安防、手机、家居、智能音箱等细分行业的优秀终端企业,共议群芯逐鹿时代。届时,GTIC Awards年度奖项也将揭晓。

    图片5

    除此之外,AWE上还将有针对不同产业链之间融合而进行的活动——“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在AWE2017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特邀30余家开发商采购精英组成的“优采精英观展团”,深度参观AWE,全面了解家电行业2017年的发展趋势及与精装修的对接点。在观展之后,“优采精英观展团”带着对房地产与家电行业协作共赢的遐想,马不停蹄地加入到了与家电行业领军品牌老总们的思维碰撞中。

    本届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将于2018年3月9日下午进行。本次也踩准了精装修这个家电行业与房地产市场共同关注的交汇点,探讨如何满足房地产开幕上项目产品标准化和个性化需求,将成为新阶段家电企业应对市场变更的重要话题。

    家电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全产业链共同努力。为此,AWE2018同期将举行“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以期打通家电产业链上下游,搭建整机厂与零部件配套生产企业增进了解、开阔思路、共谋发展的平台。

    2018年3月9日上午,2018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将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升级核心技术,共建产业生态圈”,并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为家电产业链上下游创造更好的交流、沟通机会,成为产业链上下游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的大舞台。上下游企业通力协作,找准供给侧改革着力点,携手共同推动整个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

    图片6

    除了精彩风采的论坛活动外,AWE2018上,主办方还将于3月8日下午召开国际媒体日,将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现状及趋势展示于世界。届时, BBC(英国广播公司)、Forbes(美国《福布斯》杂志)、ARD(德国广播)、Boersen-Zeitung(德国《证券报》)、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本株式会社 BCN(即日本计算机新闻社)、The Seoul Times(韩国《首尔时报》)、Le Figaro(法国《费加罗报》)、G-tai、Nihon KeizaiShimbun(日本经济新闻社)、CCTV 英文频道、Agencia EFE(埃菲通讯社西班牙)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日本等近 20 个国家和地区的 30 余家海外媒体到现场进行报道,并在全球范围内对 AWE2018 进行传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