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Go今日正式开业,抢滩“新零售”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22/16:2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过一年的测试后,亚马逊的无人商店Amazon Go于周一正式对公众开放。

    W020170328325136385704

    无需现金、无需排队结账,随拿随走,这些都是无人商店的显著特征。Amazon Go是亚马逊重塑实体购物体验的标志性项目。但亚马逊称之为”Just Walk Out“的购物概念也并非一片叫好之声。

    d-gP-fyqwiqi2750268

    美国的杂货店工会却对此持批判态度,他们担心自动化收银员的工作会减少美国第二大常见工作的需求。

    其实,近年来伴随人工智能大热,“机器代工”现象屡见不鲜,包括金融领域、医疗领域、服务行业、甚至是新闻领域都有人工智能渗透的现象。

    而且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指机器人,就连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上面的美图软件、购物软件、打车软件等都会用到智能算法。某种程度上说,人工智能参与我们的现在,势必也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0418bb99582243beb92f4b001cbacfdf

    如今“新零售”这个概念被炒得火热,在国内市场就有京东便利店、阿里无人超市、缤果盒子、苏宁红孩子……抢滩新零售市场。如今Amazon Go已经面世,可以看出零售业巨头亚马逊的嗅觉相当灵敏。未来格局将如何改写,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