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移动支付年会:借风出海 二维码的春天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19/11:28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9日消息 随着互联网普及,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大家购物付款的普遍方式,也由此改变着人的生活,成为中国科技的新标签。

    1月17日,2018中国移动支付年会暨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年会以“创新驱动移动支付借风出海”为主题,40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共同探讨我国移动支付发展的新机遇

    20180118125117366

    主办方人民邮电出版社方面表示,移动支付代表着中国的创新,引领消费新模式,正在加速“无现金社会”的到来,希望产业同仁共同努力。助力移动支付走出去。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杨涛详述了支付+如何改变金融科技生态,金融科技改变金融体系的重要切入点之一是支付清算,但支付+仍面临产业链复杂,生态体系未有效建立、监管政策不确定等问题。

    25b4da7aa67c4327bbb51649b5fc9d75

    而意锐新创首席运营官关恒则从支付进化论出发,表示“自助式收款扫码”将成为移动支付的核心主流,未来将通过意锐小白盒等产品创新支付场景,推动商业智能和金融生态发展。

    金融科技、支付安全领域专家王建新称二维码已经改变了整个移动支付的格局,NFC跟条码相比比较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条码显然更受大众欢迎。

    那么从通讯角度来看,NFC相比二维码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为什么条码支付现在已经普及到路边摊,人人都在用,而NFC没有得到这种普及?

    对此王建新认为,两者的差异是有两大原因。一是兼容性,二维码人人可以用,而NFC只有一部分人能用;二是成本,二维码的普及成本极低,而NFC普及成本高,这就导致普及到路边摊这个任务,NFC不容易完成,而条码支付很容易完成。可以说,条码支付的出现改变了整个支付的格局。

    二维码支付在关恒看来,目前在中国已经很普及,但放眼海外,二维码支付尚处发展初期,有更广阔的市场在等待着我们。凭借先进的中国技术,意锐已携手移动支付巨头们写好了如何做好移动支付的“武林秘籍”,帮助海外合作伙伴少走弯路,让移动支付释放更大的价值。

    关恒说,“海外很多国家的移动支付基础设施还很落后,急需中国公司用先进的产品和模式来帮助他们”。“现在海外对中国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十分关注”。关恒表示,很多国家都惊讶于中国二维码支付的快速普及,广阔的海外发展空间正在向中国二维码支付从业者打开”。

    无论是从安全还是用户体验上看,“自助式收款扫码”未来必定会成为主流的二维码支付方式。而基于此的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创新与实践也为二维码支付出海打下了坚实的基矗2018年,二维码支付方式的春天将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启。

    本次移动支付年会的召开不仅是对于国内移动支付发展的现况作以战略讨论,相信在未来,移动支付会凭借着优势迎来全球支付的“春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