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遭微信群泄密,重赏缉拿“叛徒”,咋不学李开复用钉钉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1-12/09:57
  • 1月9日,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真格系创业者微信群里发的一段文字遭到截屏外泄,被泄露的内容是徐小平鼓励真格系创业者积极拥抱区块链的几段话,徐小平还特意提醒创业者不要外传,但依然遭泄。

    微信群里,徐小平告诫真格系创业者不要犹豫,立即动员全体高管和员工,学习拥抱区块链革命,而且真格基金也会组织这方面的行业领袖给大家普及区块链知识。区块链带来的颠覆性将比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来的更猛烈和彻底。

    在这段话被泄露后,徐小平在自己的社交账号里解释了为什么要求大家不要外传——徐小平说是怕别人误解自己对区块链的看法,因为国内ICO乱象丛生,已经遭到了监管部门的禁止。

    苦于找不到泄密元凶,徐小平还说,如果有人告诉他是谁泄露的,他会奖励一枚比特币。目前一枚比特币价值人民币近10万元,可以说这个悬赏不菲。

    感觉这个实在太破费了,即使徐小平这样身家亿万的大佬,也不该花这个冤枉钱。问一下同道中人李开复老师即可。开复老师不怕泄密,因为他用钉钉,他最赞赏的钉钉功能之一就是安全保密。

    李开复老师说,钉钉的安全和隐私保护很让人放心,“可以在上面大商其谈,不用担心会被谁看到会被谁转发。”

    钉钉是如何做到的呢?如果徐小平用钉钉来管理他这个投资群,很轻易就能做到,比如设置保密水印功能,在群聊背景上可以打水印,谁截屏泄密一目了然,那个昂贵的比特币可以省了,或者奖励给钉钉。钉钉设群聊水印的方法很简单,管理员开启企业群聊水印即可,如下图所示。

    开设水印后,聊天界面如下,截屏泄密者无处遁形,如下图:

    李开复老师见多识广、阅人无数,其实是阅创业者无数,从硅谷到中国,了解创新创业趋势,见过无数创业作品。当他第一次见到钉钉,就夸赞这是中国少有的原创产品。试用后大加赞扬,而且专门为钉钉做了证言人。有先见之明的他早就说过,他要投资的团队必须用钉钉,不但高效而且安全。

    事实上,钉钉能够征服李开复老师,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信息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水印只是其中一个小功能,其他如澡堂密聊、第三方加密等等,让钉钉达到了信息安全的国际顶级水平,拿到了BSI(英国标准协会)的ISO27001:2013认证,是中国第一个通过该认证的企业级社交产品。微信作为一个个人聊天工具,在安全方面和钉钉无法比拟。这也是钉钉不到3年即迅猛突破一亿用户的重要原因。

    此次徐小平老师的泄密事件,最终以泄密者“自首”道歉了事,不过有了此次教训,徐小平的投资者沟通群是否该考虑搬家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