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自动驾驶出征美国 用“Apollo”诠释中国速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09/10:3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9日消息 昨日下午,2018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AI 改变世界,以中国速度”,在2018CES展会现场同时发布了自动驾驶软件平台阿波罗、智能音箱、服务机器人、语音识别类等一系列高科技AI产品。

    fc4bf9944febbe4_size103_w700_h392

    那么在这里我们重点关注一下百度无人驾驶技术的本次亮相。作为百度决胜AI时代的核心业务之一,百度 COO 陆奇重点谈到了自动驾驶业务,他认为,百度向合作伙伴开放自动驾驶技术,对于中国市场至关重要,是把拥有高度分散的 200 多家整车厂的行业推向未来的催化剂。显然,被寄予厚望的“阿波罗计划”是百度将其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推向全世界的重磅产品。

    发布会现场,陆奇以中美连线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十辆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在凌晨6点的北京百度大厦周边展示的“阅兵”场景,构成了Apollo自动驾驶的全球“不夜航线”。同时,百度还宣布与Udacity联合推出面向全球的Apollo自动驾驶在线课程,以人才驱动行业发展。

    20180109093046766

    作为百度旗下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2.0 ,它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同时在高速上也能无压力运行。这是平台上线以来的“最强版本”,也意味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Apollo 2.0首次开放安全服务,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

    fwYW-fyqnici7381045

    陆奇在发布会上表示,Apollo创造了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中国速度’。AI是一个将为全世界的每一个人带来更多机会的历史性机遇。这个机遇需要大的国家,领先的企业去引领和开拓,这里面包括中国,也包括百度。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场AI变革,引领这场规模宏大的创新,站在前沿与每个伙伴一起来推动AI技术真正落地。”

    同时,Apollo的产品化、量产化、解决方案化进程也在创造“中国速度”。而发布会上自动驾驶产品Apollo Pilot与奇瑞、金龙等合作伙伴的落地进展,涵盖了乘用车、公共巴士和辅助客运服务等多种场景。此外,Apollo将与Access LA在2018年底在洛杉矶展开下一代辅助客运系统的试点服务,主要面向残障人士。以及百度全球首款AI人车交互系统——Apollo小度车载系统,已与10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并陆续量产。

    此次百度“阿波罗计划”出征美国不仅说明百度将无人驾驶技术作为自己的业务核心以及其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日趋成熟,更是意味着“中国速度”已经迈向国际化的历程,譬如在去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所言,在世界越来越复杂的今天,人工智能技术让“百度更懂你”,关于AI,百度未来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