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年度账单现“默认勾选” 芝麻信用:愚蠢至极 已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04/10:5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4日消息 相信这几天大家在朋友圈见得最多的就是“支付宝年度账单”的刷屏。

    PTFQ8)IC4WJAB5G53CM%5BQ

    但也是这一波刷屏被诸多网友发现了一个“授权漏洞”。有网友因为这个“授权漏洞质疑支付宝故意缩小字体不让用户留意授权内容。所以就导致很多人没有发现这个“芝麻服务协议”,然后可能不知不觉签了这个“协议”。

    350

    其实这个账单的查看和《芝麻服务协议》没有关联性,所以选择取消同意,依然能够看到年度账单。但如果没注意到,就会直接同意这个协议,允许支付宝收集个人信息包括在第三方保存的信息。

    IT]`ND86S{7A75R5N%OE9`Q

    而对此,蚂蚁金服在昨日晚间发声明称,这件事,肯定是错了。事件给大家带来的恐慌和误解,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F%_FVJZ1@)J1CHOFT]93ZGM

    声明上表示,本来是希望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让用户知道,只有在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支付宝年度账单才可以展示他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错了方式,愚蠢至极。

    对于很多用户担心自己的信息安全和隐私问题,蚂蚁金服强调,这些问题同样是芝麻信用的生命线。用户信息的获取、沉淀、使用和分享,都会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做到用户知情和同意,做到不过度采集,更绝不会滥用数据。

    同时,在昨日晚间支付宝个人年度账单相关页面已经进行了修改,取消“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的默认勾选。

    那么对于支付宝年度账单上演的这么一出,却被默认勾选项给蹭了一半热度,在这里想说的是,将字体设置的如此小,并且默认直接打勾,严格来讲这种操作手段确实是不妥的,正常的操作应该是由用户自己来选择是否授权,这样一来用户才会放心的将财产信息信任的交予“保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