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支付元旦长假战绩满 交易总金额达7008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03/09:5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日消息 新旧交替的一年从三天元旦小长假开始,人们总有习惯在这三天里购置新物更换旧品,那么今年的元旦小长假网络支付同样是主流方式,而且银联支付收获了喜人成绩。

    rdn_568d37b246f24

    昨日,中国银联发布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在三天元旦小长假中,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7008亿元,相比去年元旦小长假增长36.8%,再创新高。

    同时,在移动支付方面,云闪付取得 优异成绩,云闪付”APP的发布带动了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端午小长假分别增长11.6倍和19.8倍。

    20161213091525_4531

    通过银行卡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元旦零点前后餐饮和购物消费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8%和121%,高于日间平均增幅。元旦假期境内餐饮类商户银联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七成。

    道路交通方面,今年元旦期间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8.1%。

    在境外用卡方面,元旦小长假持卡人在境外用卡的目的地更加分散,尤其印度、斯里兰卡、柬埔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新兴旅游目的地成中国人出境的“新宠”。

    受益于境外银联手机闪付的使用范围快速拓展,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交易金额也在同比呈数倍增长。

    1450771323809

    针对这些大数据,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商家推出各类跨年促销活动,购物类消费成为元旦小长假的消费主旋律,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9%。其中,超市、日用百货和大型家电又是购物消费的主力军,合计占到购物类消费金额的83%

    那么通过元旦小长假期间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的增长趋势来看,其在第三方移动支付领域的比重也在增大,在支付宝、微信两大鳌头下,银联支付能否高歌猛进,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