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推出“云闪付” 实力对战支付宝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13/13:53
  • 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的推出让传统实体银行业务备受打压,特别是购物时的扫码支付更是让其望尘莫及,然而传统银行似乎并没有就此认命,就在就在昨天双12的购物狂欢日上,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发布“云闪付”,以“一挥而就”的支付手段对抗支付宝“扫码支付”等。

    U5404P31DT20151213095633

     

    当然,完成“云闪付”需要三个基本条件:第一,需要一部具备近场支付功能、安卓系统的手机;第二,持卡人需在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云闪付卡,最后,在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上挥手机支付。

    和扫二维码支付相比,银联“云闪付”更为便捷,线下支付不需启动手机银行APP,甚至不需联网,只需要点亮手机屏幕靠近pos及的闪付区域就可以,线上支付也可以通过银联在线支付,选择手机中的“云闪付”,不需要经过“短信验证”的步骤就完成了支付。

    但显然消费者又会有另类的疑惑,实际操作看来是变快了,但是,若是手机丢了或者被偷了,岂不是财产损失也更快?对此,银联方面介绍,“云闪付”凭借创新技术带来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保障,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能有效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并且,如果手机不慎丢失,,云闪付卡能够在银行挂失,在此期间用户发生的损失可获得保险赔付。

    目前,首批参加“云闪付”的商业银行已超过20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同时家乐福、麦当劳、屈臣氏等25家知名商户也参加了银联专属优惠。

    不过遗憾的是,颇为“尊贵”的苹果手机被排除在外,但据内部消息透露,在明年第一季度,这种支付将会推广到苹果手机,但不知消费者是否认可这种“闪电式”的支付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