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跳一跳惊现Bug与外挂 苹果低价换电池时间提至本周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02/13:56
  • ①“跳一跳”火爆朋友圈 外挂Bug齐现身

    近日,一款名为“跳一跳”的小程序游戏刷爆了朋友圈。在这款游戏中,玩家控制黑色小人在不同形状的跳板间不断跳跃,用户触摸手机屏幕时,小人弯腰蓄力,松手时小人弹跳至下一个跳板,弹力大小由触摸时长来控制,一旦小人从跳板上跌落,游戏便会结束。这种无需下载、即点即玩的小游戏不仅能让人们随时开跳,并且还自带社交属性,可以让用户和微信好友之间互相PK,因此备受欢迎。不过,也正是因为有了排行榜,让不少攀比心严重的玩家用起了小伎俩,据网友介绍,有程序员发明了一种物理“外挂”,可以控制角色跳跃距离,更狠的是,还有网友发现跳一跳小程序存在漏洞,可以伪造POST请求刷分,直接更改自己的分数,甚至连微信小程序、小游戏的源代码都可以直接下载,据悉目前微信官方已经修复了这一漏洞。一个打发碎片化时间的小游戏,为何会让玩家如此较真呢?

    03B430FB2715EECD82F82A2E2ECA9B7E5F6DAED4_size39_w900_h674

     ②微信回应隐私质疑:不会查看用户的微信内容

    在发力H5小游戏的同时,微信遭到了吉利董事长怒怼。在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上,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讲到,现在人的隐私和信息安全很透明,比如我们现在使用的微信,马化腾肯定天天都在看,面对这样的问题,自己很是苦恼,因为很多商业上的秘密总是暴露在人家眼前。对此,微信官方平台“微信派”发表声明称,不会去看用户的微信内容,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微信也不会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最后,微信官方表示,尊重用户隐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则之一,官方没有权限、也没有理由去‘看你的微信’。微信已经作出承诺,你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吗?

    Cg-4WFJd9qaILv_mAABCDHj_3-AAAMjbgMDSNIAAEIk700

     ③苹果深陷降速门:官方将电池更换时间提前至本周六

    微信急于摘下“偷窥”的帽子,而苹果则在“降速门”中越陷越深。近段时间,因为iPhone降速门,苹果公司在美国已接到17起集体诉讼,现在连iPad也被拉下水了。据了解,上周五美国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的消费者对苹果提起了第16、17起集体诉讼,由于美国消费者提出的集体诉讼类似,因此它们最终可能会被合并为一桩集体诉讼,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密苏里州的诉讼中,消费者还指控苹果利用iOS 系统升级降低了多个版本的iPad性能,包括iPad Mini 2。原告明确指出,苹果降低设备速度的目的是为了让果粉们轮流购买他们的新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苹果宣布将把旧手机的电池更换价格从79美元降低到29美元,这项补偿措施从1月下旬开始实施,但现在其官方发言人表示新政策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六在全球实施,时间大幅提前。集体诉讼接连而至,苹果要如何应对?

    t0154e2bb47ab7e1015

     ④今日头条关闭社会频道 上千个账号被封禁

    苹果在跨年之际遭遇危机,而今日头条正试图以新面貌迎接2018。在被网信办约谈、暂停更新部分频道内容后,今日头条宣布关闭社会频道,将“新时代”频道设置为默认频道。同时,根据相关法规和管理要求,今日头条还集中清理了涉嫌违规的含低质内容的自媒体账号,在12月31日当天,今日头条共封禁、禁言账号1101个。另外,依据《头条号平台运营规范》,每个头条号账号拥有100分起始账号分值,若触发惩罚条例,将被扣除相应分值,如100分被扣光,则账号被封禁。具体扣分标准为,若账号发布低俗内容,每次扣除20分,同时禁言2天;如若账号发布色情内容,直接封禁。进入最严整改期的今日头条,能否摆脱“三俗”标签?

    00b93267838f44959f91f15062d7e85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