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被约稿,竟是来自于TCL空调

  • 来源: 互联网   2017-12-22/12:42
  • “北方冬天靠暖气,而南方冬天靠一身正气”,每到冬天,这样的段子就会流传开来。在南方人羡慕北方人有暖气时,我不禁想起了童年关于冬天的记忆。

    记忆中的冬天,印象最深的就是蜂窝煤烧的火炉。小时候,一到冬天,家里就会买一些蜂窝煤,烧水做饭,十分方便。到了晚上,一家人围在火炉旁取暖。这个画面,直到现在,还时常会浮现在我眼前。

    虽然那时候家里条件一般,但是我妈特别会过日子。挂盐水用的玻璃瓶子,灌点热水,外面裹一层棉布,就是最好的暖水壶,每天晚上我就抱着它暖手。后来用上了热水袋,一到冬天晚上,烧一壶热热的开水,灌进热水袋中,提前放进被子里,等睡觉的时候,被窝里就是暖暖的。接着,有条件的人开始用小太阳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来取暖,而那时我的取暖方式依然是热水袋。

    再然后,大家的生活水平普遍开始提高,空调开始流行起来。就在我高三那年,家里终于决定买第一台空调,当时爸妈跑了好几家店,对比了很多个空调品牌,有几个虽然产品不错,但是价格不是我们能承受的。最后经过再三挑选,选择了当时性价比更高的TCL空调。那年冬天,TCL空调陪我度过了最苦的高三生活,我终于可以不用哆哆嗦嗦裹着棉被在台灯下看书,写起作业来都畅快了很多。

    第二年夏天,我备战高考,因为这台空调,我睡了几晚踏实的觉。而那个夏天,我也度过了学生时代最舒服的暑假,不只是因为没有暑假作业,更是因为那个夏天,三伏天的夜晚,我终于不用再躺在凉席上热得翻来覆去睡不着了。

    后来我上了大学,每年寒暑假回家,我就跟爸妈窝在一个房间,一起享受TCL空调带给我们的舒适体验。再后来我上班了,爸妈决定在我房间也安装一台空调。家里的第二台空调,我们仍然选择了TCL。因为第一台空调用下来,我们对TCL空调的产品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仅是因为TCL空调过硬的产品质量,还因为TCL的服务做的好,买了第二天就有专人上门安装,还教了一些空调保养的细节。而第二台TCL空调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陪伴我度过了好多个寒冷和炎热的日子。

    自从老屋拆了后,这台陪伴我最久的空调也已成为往事,脑海中甚至想不起它的样子,只记得用到最后泛黄的机身。心里的这份感慨,不仅是因为最熟悉的空调已不复存在,更多的是一份眷念。如今TCL空调不停推陈出新,型号和功能越来越多元,但在我心里意义最重的,依然是家里第一台陪伴我走过高考的空调。

    空调的型号在不断迭代,时代也在不断变化。短信营销火起来后,手机上总会收到各种垃圾短信,但只有TCL空调节假日、促销节的信息,我一条都没有删除。一件东西用的久了,自然而然便会产生感情。作为一位TCL空调的用户,我从不觉得这些短信是骚扰,反而感受到一份品牌的温度和长久的用户关怀。近几年,也明显感觉到TCL空调发展得越来越好,平时上网的时候,经常能看到TCL空调产品获奖的消息。就在昨天,手机上又收到一条TCL空调活动消息,贺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向老用户征集产品故事。略感意外的我,点了进去。

    通过一个简单的故事,我看到许多像我一样长达十年的老用户在话题内表达着自己与TCL空调的情怀。

    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与TCL空调发生着情感连接,这些动人的故事和家里随手拍的照片,都使人想起那些使用过TCL空调的岁月。正如我自己从少年时期体验到TCL空调的舒适,数十年过去,大家都已在来时路上走出很远。

    从成立之初到慢慢发展再到如今发展壮大,想必TCL空调这一路也经过了不少风风雨雨,就像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长成了一个三十而立的人一样。虽然不懂空调行业,但TCL空调此次的1000万暖冬活动能让我切身感受到,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对空调品牌而言,岂止是一个里程碑。而回想自己,这么多年来,不管外面如何世态炎凉,TCL空调始终陪伴在我身边,就像是知我冷暖的贴心知己一样。未来,我们还会相知相伴,一起面对更多的人生挑战,走过更多的风风雨雨。

    对广告软文不抱好感的我,居然洋洋洒洒写了一千多字。用得久了,TCL空调于我便多了一份情怀,所以才让我难以无视吧!最后,关于那个有着甜美声音的电话,来自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布会的邀请,不知能否成行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