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豌豆荚年度设计奖特设年度设计团队奖项 折扇、摩拜单车获奖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7-12-20/16:20
  • 一直推崇应用美学、app设计文化的豌豆荚,昨日在京举办豌豆荚设计奖异想App Show,并揭晓了2017豌豆荚年度设计奖。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豌豆荚年度设计奖特设了“年度设计团队”,聚焦行业关注优质app背后的产品设计团队文化。

    此次入围2017豌豆荚设计奖“年度设计团队”的app有:三款画面精美的游戏—不可思议迷宫、崩坏3、雨纪,三款设计独特的应用—摩拜单车、折扇、字里行间。

    知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app设计师小火作为颁奖嘉宾,阐述了对“好设计”的理解。

    杨明洁说:“当设计面对一个个体人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去实现完美的用户体验,及观察者和使用者的层面,无论是一个应用程序,无论是一个游戏,还是一个实体的产品或者是空间,我们都希望让用户感受到愉悦和便利。这里面从观察者的层面来讲,我们希望去实现高品质的美学价值,我们希望是创新的,是持久的,他有很好的引导性,他是简洁的,具有统一性。”

    最终,画面精美的解谜游戏雨纪、带来触手可骑出行生活的摩拜单车、用最美中国风传承中国文化的折扇团队以匠人之心打造产品,获得了年度设计团队。

    “特别感谢豌豆荚对于app设计文化的关注,”设计折扇App的团队tagDesign设计师徐鸿淼说,这支只有10个人的设计团队先后服务过很多优质甲方,包括嘉德拍卖、一席、韩寒团队的ONE一个、三联生活周刊的松果、卜石等App。但设计开发属于自团队自己的产品才让大伙更有成就感,并且团队的第一款产品“榫卯”早在2014年就曾荣获豌豆荚设计奖。

    精品独立游戏雨纪制作团队只有三个人,分别负责故事设计、美术策划、程序。“我们三个人大概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开发的《雨纪》,非常感谢豌豆荚能够给我们这个奖,给我们团队这么大的肯定,” 《雨纪》制作人陈虹曲说,希望独立游戏能够被更多的人关注,也更希望游戏本身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不光是独立游戏,我觉得游戏能够代表一种文化,慢慢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