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宝星APP11月榜发布 移动互联网进入玩法高速迭代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18/20:31
  • 12月17日,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星APP”11月榜单,“中青看点”、“嘎吱”、“会过VIP”、“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光荣使命:使命行动”五款APP荣登新锐榜单;“拼多多”、“派派”、“网易云音乐”、“B612咔叽”、“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应用突围本月移动市场,登顶流行榜单。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11月榜

    移动互联网市场经过十年发展,从最初满足用户基本工具功能到赋予娱乐功能时期,都是对应用单一、主要功能的打造,给予用户纯粹的上网需求。但随着用户兴趣需求增加和猎奇心态加剧,移动互联网所依赖的原先群体已经发生改变,这种背景下,移动互联网进入玩法高速迭代期。

    综合应用宝今年发布的多期榜单,从“形色”、“抖音短视频”、“八分音符酱”等上榜APP可以看出,能够在激烈的应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APP,几乎都具备了紧抓潮流、功能新奇的特点。新的游戏类型、新的阅读方式、新社交形式和新购物渠道受到用户青睐,应用厂商越来越推崇革新与突破,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迭代期。

    这一现象在本月榜单中也表现得尤为明显。本月登顶新锐榜单的APP中,“嘎吱”是一款趣味对话小说APP,不同于传统应用的阅读模式,该款应用以新颖的微信聊天窗口形式呈现,独特的产品形态、新鲜的阅读体验迅速吸引了年轻用户群体;另一款上榜的阅读应用“中青看点”,则是一款新闻资讯类APP,在推送权威新闻资讯的基础上加入了“分享可以获取收益”的新功能,受到众多用户喜爱。

    社交一直占据移动互联网半壁江山,而传统的社交APP微信、QQ基本垄断了头部市场。但在熟人社交领域,新生应用“派派”通过全新娱乐社交理念和趣味性内容,颠覆了以往熟人社交应用模式,其中“全民语音”、“整蛊熟人”、“萌宠PK”等极具创意的版块,让用户形成高频次的社交互动,成为当下最时尚的社交方式。

    而在电商领域,“会过VIP”和“拼多多”凭借购物新模式和丰富的运营活动,在双11期间的关注度不低于天猫、京东等老牌应用。其中,“会过VIP”是一款会员制购物APP,通过专业买手优选商品为消费者提供超值价格和会员专享服务,受到众多用户喜爱;“拼多多”则以社交电商的新模式创造性的发挥“朋友圈”力量,以“朋友推荐”这一社交入口深入电商行业,获得众多关注度。

    游戏行业在经过二次元、IP热后,也进入高速迭代期。本月上榜的三款游戏中,两款为近期大热的“吃鸡游戏”。“光荣使命”是一款百人对抗竞技射击手游,该游戏采用第三人物射击视角,在保留了原有射击类游戏的爽快乐趣前提下,在移动端带来了百人军事演习的创新体验,增加了玩家与玩家之间对抗竞技的乐趣。

    作为一款国民级竞技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游戏完美传承了PC端的品质和玩法,同时还针对手机端的操作特点,将3亿鼠标的枪战梦想延续到手机上,玩家能够随时随地体验射击乐趣和竞技对抗热血;“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则是一款日漫改编的横板动作手游,由顶尖原画团队和日本原班声优团队倾力打造,吸引了众多二次元粉丝的喜爱。

    除了以上类目外,娱乐类APP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常青树”也进入迭代期。“网易云音乐”打破传统音乐播放器的定义,加入音乐社交和移动社区,并在歌单推广、音乐巡演、短视频合作和原创音乐扶持等多个方面展开联手,优化用户体验;“B612咔叽”以丰富的滤镜效果、贴纸、GIF表情包、拼图等多种功能,深得广大明星和粉丝的喜爱。

    细究本月上榜的十款APP,每一款应用几乎都带有“新”属性,随着95后、00后“网生代”逐渐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核心群体,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创业者想要在应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赋予移动应用更多新玩法和新创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