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双11”期间网购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4/16:3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 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2017年11月分析报告”,其中表示,“双11”期间网络购物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

    报告显示,11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网络购物类价格举报3318件,同比下降66.60%,较今年各大电商举办“618网络购物节”的6月下降70.16%

    W020171214378684027981

    (近两年网购行业受理量变化趋势)

    对比2016、2017年双十一期间平台受理的问题,虚假折扣、虚构原价和不履行价格承诺是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今年由于监管规则的完善和平台管理的不断强化,“虚构原价”问题明显减少,但受到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促销规则更加复杂等因素影响,“不履行价格承诺”问题更受关注。

    W020171214378684028217

    (近两年平台反映网络购物价格问题对比)

    除此外,快递物流价格也受到消费者关注,主要包括快递收费过高、明码标价不到位等。

    W020171214378684031059

    (快递物流价格主要问题)

    网购市场秩序的逐渐向好离不开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网络购物环境的改善也是消费者心之所向,那么报告中提到的物流价格也是接下来值得重视的问题,希望电商平台和物流公司拿出透明的价格面向消费者,不要出现乱涨价、虚假收费等现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