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推暖心功能 为听障外卖员解决沟通难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4/11:0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 近日,在网络热传一篇《这位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然而他的一条短信竟让无数网友泪奔》的文章。

    这是关于饿了么听障外卖小哥于亚辉的故事。有网友在网上曝出自己点到外卖后连续接到几个没有声音的来电,都是一接就挂断,以为是恶作剧。其实是于亚辉通过打电话提醒用户外卖已送到的讯息,并且已将送到的短信发送至用户手机

    oKDLOCGl2vKSEKBLVGdv24igQvU1X8mrGcA8Ei9dh8=JA1512898707364compressflag

    此事被一众网民知晓后,纷纷在该网友的留言区热评并转发,表示理解并纷纷为听障外卖员出谋划策。

    initpintu_副本

    那么针对听障外卖员工作不便的问题,饿了么昨日推出一项贴心功能。饿了么宣布将在骑手使用的“蜂鸟配送”APP新增发送消息和录音电话通知功能,为失聪或听障外卖小哥联系用户提供便利。

    在用户端的“饿了么”APP,用户下单后,如接单骑手为失聪或听障人士,当用户点击致电骑手按钮,APP将弹窗提示配送骑手为失聪或听障人士,并建议用户使用内置即时通讯工具进行文字沟通。

    640.webp (2)

    在骑手端的“蜂鸟配送”APP,新增的即时通讯工具还提供编辑常用语功能,供骑手一键发送文字与用户沟通。为防用户没有及时查收信息,APP还新增一键拨打用户电话按钮,骑手点击后,云端将自动拨打用户电话,用户接听后为提醒取餐的录音。

    而饿了么产研团队负责人表示,以上一系列优化已安排上线日程,将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失聪或听障骑手的工作效率,同时保障被服务用户的体验。

    640.webp

    同时,听障外卖员于亚辉在接受相关采访时也表示,他很热爱这份工作,希望大家能多多给予像他一样的听障外卖员更多理解和支持,他很感谢大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