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被曝遭遇勒索致IPO临停 迅雷告别旧时代小米全面接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3/12:09
  • ①三只松鼠上市路再遇阻 或因遭遇自媒体勒索

    原定于今日首发上会的三只松鼠,在关键节点上却突生波折。日前,证监会发布公告称,鉴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因此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72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以来,首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的企业。知情人士透露,三只松鼠的被叫停或许与其近期遭遇的自媒体勒索有关,据悉,处于上市缄默期的三只松鼠在12月初收到了自称自媒体团队的匿名邮件,要求三只松鼠出资500万元与其“合作”,否则将对外公开相关负面信息,而三只松鼠拒绝了这一要求。现在尚不清楚三只松鼠的上市路遇阻是否与此有关,但更重要的问题是,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三只松鼠与投资方签署过关于“上市时间”的相关协议,若在2017年12月17日后三只松鼠的IPO仍处于中止状态,协议将自动生效,赋予投资方回购权、连带并购权、优先清算权、反稀释权、重大事项一票否决权等特殊权利安排。“闯关”失败的三只松鼠,承受得起对赌协议带来的风险吗?

    01472756cbe6d66ac7252ce6d1c44d

    ②Facebook前高管称苹果与奢侈品没差,赚钱都盖楼了

    三只松鼠前景堪忧,而苹果公司所面临的指责也从未中断。近日,Facebook前高管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可苹果的开支方式,甚至认为苹果现在跟路易威登这种奢侈品没什么差别。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苹果很快就会成为一家软件和奢侈品公司,而不是史蒂夫·乔布斯领导下的那家硬件公司。帕里哈皮蒂亚还举例称,将苹果旗下新机与谷歌Pixel或下一代三星手机对比之后可以看到,他们其实都是一样的产品。对于苹果新建的大楼,帕里哈皮蒂亚也是颇有微词,在他看来,苹果在建大楼上花的钱比任何重大的功能或产品发布都要多。不可否认的是,在库克接手之后,苹果公司正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但谁又敢肯定他的方向就一定是错的呢?

     

     ③10亿赌约即将到期 董明珠自信能赢过雷军

    库克时期的苹果始终无法摆脱非议,而雷军领导下的小米则要面对董小姐的“攻击”。在2013年的一场活动中,雷军曾与董明珠打赌称,如果5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无法打败格力,那就让董明珠输给自己一块钱。而“财大气粗”的董明珠则霸气回应“一块钱不要再提,要赌就赌10个亿”。之后的几年里,两个人的赌约经常被提起,如今距离2018年越来越近,雷军与董明珠的5年之约也即将到期,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董明珠再次回应:“我相信我会赢!”同时她还表示,其实要钱不要钱真的不是太重要,更多的是通过这样的形式激励大家,让人们更加有激情。其实在此之前,董明珠与雷军都曾多次回应这一问题,相比之下,董明珠显得要自信很多,而她自信正是源自业绩的增长。10亿赌约即将到期,雷军手里的牌会比董明珠大吗?

    TIM截图20171213114551

    ④迅雷老人相继出局 小米全面接管迅雷董事会

    在这场互联网豪赌揭晓答案之前,小米又有了不少新动作。在内讧结束后,迅雷于昨日宣布,原董事长邹胜龙因家庭原因卸任,原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将出任新的董事长。据了解,王川曾主导小米旗下多项关键业务,并担任小米高级副总裁一职,自2014年3月后,王川还一直担任着迅雷的董事。据迅雷2016年发布的年报显示,小米现在是迅雷的第一大股东,其持股比例达到28.30%,而迅雷内讧的本质,其实就是2014年借迅雷IPO注资进入的小米系与迅雷创始团队之间的矛盾。如今“迅雷老人”相继退到幕后,而小米系的话语权则在不断扩大,随着管理层换血,迅雷也正式告别创业时代,转而迎来了全新的扩张时代。在内战之中胜出的革新派,会将迅雷带往何方呢?

    IMG_740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