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升级“出行事业部”,滴滴疑似试水外卖来反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2/11:3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美团以“巨大流量入口”的优势,不断攻入各个领域,覆盖了吃喝玩乐以及出行等领地。近期美团为打车业务成立并升级了“出行事业部”,这让出行界的“枭首”滴滴不得不做点什么来捍卫出行领域的地位。

    5d2ac9878d0f4db2a1970a61e751d9a9_th

    对于美团成立“出行事业部”是可以明确的,一周前,王兴在公开信里就宣布,“成立出行事业部,继续探索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出行选择。”而一直深耕专注于出行领域的滴滴如果面对对手的攻入还无动于衷,这也是不太可能的。据有关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对美团做出一系列的反击:比如水外卖业务。此外,滴滴还在招聘做机票和火车票方面的人才。但这一消息目前滴滴还未做出任何回应。

    i_0_2911335771x4220050519_21

    据该媒体消息,滴滴内部一个十人左右的团队正在尝试做一款和美团外卖非常相似的产品”,这款外卖产品试水的第一个城市极有可能正是南京。而这个团队的负责人正是滴滴内部一个资深的产品负责人。

    对于滴滴究竟有何举措我们目前还不能够确认,但美团入局出行领域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美团今年2月份在南京上线了打车业务,以此掀起了和滴滴的正面对抗。今年7月,美团又宣布在南京已经获得网约车运营资格证,加上美团近期正式将打车业务战略升级为事业部,无不说明美团要正式发力打车市场。除此外,美团近期还在成都开始运营分时租赁业务,和滴滴的竞争角逐也由此加剧。

    97c00091a95bbaa2a8c

    其实,滴滴和外卖业务也有过交集,滴滴曾在2015年投资过饿了么,至今程维还是饿了么的董事成员之一。在得知美团上线打车业务后,滴滴在今年也曾考虑再次投资饿了么,其中的深意不得而知,加码饿了么,相让美团分身乏力,形成两者竞争。

    近期美团进攻出行领域的步伐加快,要说滴滴出行没有任何应对措施也是不太可能。那么本次的传闻究竟属实,还是要看滴滴接下来的举动了。出行领域的再一次角逐也许即将展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