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亮相中国财经峰会 荣获“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08/10:42
  • 日前,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国际大酒店举行,共享充电行业代表怪兽充电受邀出席参与此次论坛交流,并获颁中国财经峰会“2017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

    今年上半年,共享充电宝一跃成为国内互联网创投界的风口项目。虽然入局略晚,但相比其他玩家,怪兽充电一直保持着高效、迅猛的发展节奏。据媒体公开报道,怪兽充电目前共获得3轮融资:4 月获小米科技、清流资本、顺为资本、高瓴资本等机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7 月 27 日,获得高瓴资本、清流资本、蓝弛创投、顺为资本等机构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11 月又有媒体爆出怪兽充电已完成近 2 亿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国内某私募基金,原有投资方均参与跟投了该轮融资。

    因此,怪兽充电也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在过去7个月中唯一获得三轮融资、也是行业里唯一一家每两三个月便获得融资的企业,融资节奏平稳。

    在产品领域,怪兽充电匠心打磨产品。经不断升级迭代,怪兽新一代桌面机采用2G+蓝牙双通讯模式,连接成功率已接近100%。11月,怪兽充电全新柜式机产品正式上市,启用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设计师操刀设计,外观灵动个性,具有一键归还、正反盲插、应急充电等诸多优异功能设计。

    12月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创业邦峰会活动现场,怪兽充电创始人兼CEO蔡光渊演示并发布了行业首款共享无线充电宝,给争议下的共享充电行业注入了利好消息,推动了行业的正向发展。该款产品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在资本的加持和产品不断打磨、创新的基础上,怪兽充电一直以精细化的线下场景运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怪兽充电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运营系统,包含销售、运营、经营三个层面,同时基于庞大的后台数据来驱动决策。蔡光渊在公开演讲时曾强调:“共享充电的运营是一门体力和脑力结合的复合工作,(怪兽的成绩)靠的是怪兽充电团队每一位成员日以继夜的辛勤汗水和付出,也靠着大家经营思维,团队才是英雄。”

    艾媒咨询机构日前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指出,怪兽充电凭借自身良好的运营能力以及强大的资金实力而跻身行业第一梯队,成为业内最大黑马。此次获得中国财经峰会“2017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再次得到媒体和行业的认可。

    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以“进阶与蝶变”为主题,吸引了三一重工、施耐德电气等传统制造业巨头和国美、云九资本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与创投机构参会。与会代表就“消费升级、智能制造、共享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