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饭局聚首,好客的丁磊用什么招待互联网大佬们?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05/14:54
  •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万众瞩目中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这次互联网大会更加全面和多元化,苹果CEO、谷歌CEO首次出席大会,阿里、腾讯、百度和网易等中国互联网巨头也悉数到场,共聚一堂为世界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晚上,另一场倍受关注的好戏,历年来被媒体及网民津津乐道的“丁磊饭局”在乌镇津驿客栈内四度组局,20多位互联网大佬参与晚宴。据现场照片看,除了成为惯例的网易味央猪肉,今年新出现了绍兴黄酒、下酒菜、碗碟餐具、酒壶酒杯及饭局伴手礼等等,均来自网易严选。

    丁磊自带好酒好肉,大佬酣饮其乐融融

    12月3日晚上7点半左右,丁磊饭局正式开始。腾讯CEO马化腾、百度CEO 李彦宏、小米CEO雷军、京东CEO刘强东等20多位互联网大佬现身饭局,与饭局东道主网易CEO丁磊开怀畅饮,把酒言欢。

    自2014年丁磊在乌镇即兴组局开始,规模和质量年年提升。聚餐人数从最初的7个人发展到今年的20多位,饭桌上的酒菜小食也愈发费尽心思。从网上流出的照片看,今年丁磊不仅亲自带来了网易味央的猪肉和绍兴正宗的黄酒,还贴心准备了淮盐花生、麻辣兔丁和开口甘栗等下酒菜,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丁磊的满满诚意。

    眼尖的网友发现,这次上桌的黄酒和下酒小食均来自网易旗下自营生活电商品牌—网易严选,由严选团队精心挑选,力求给互联网大佬们最佳的用餐体验。作为被丁磊亲自钦点上桌的绍兴黄酒,自然来头不小。它由严选商品团队走访到全国各地,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才选定了气候、地理位置绝佳的绍兴核心产区,这款特型黄酒传承了悠久酿造工艺,从原料处理、发酵及酿造储藏坚持手工打造,最终才酿造出酒体澄澈、酒香馥郁以及酒味醇和的正宗黄酒。

    同时,这款互联网大会同款的特型黄酒也在网易严选官网上线销售,不少网友笑称“距离大佬饭局只差一个下单的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饭桌上玲琅满目、别具特色的下酒菜也被吃货们一一找出“严选官网同款”,有淮盐花生、重庆麻辣兔丁、开口板栗等。网易严选负责人曾透露,除了用户喜爱的家居类用品,严选官网上线的各类食品也非常受欢迎,诸如星云酥、鲜果冻等产品早就成为吃货口中的“网红零食”。

    接力龙泉青瓷,欧式骨瓷成饭局新“网红”

    去年饭局上,由丁磊钦点的一套青瓷餐具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套产于浙江龙泉,由丁磊亲自选品,取名为“玉琢龙泉青瓷”的餐具从首次亮相并同步网易严选官网销售后,便一直受到各方用户好评。而今年,一套质地轻薄、精美优雅的欧式白金线骨瓷餐具被摆上桌,接力青瓷成为今年饭局的新“网红”。

    据客栈老板娘透露,在饭局开始前几天,丁磊便派人送来精心准备的餐具。与青瓷相比,今年的欧式白金线骨瓷更显“洋气”。

    与普通陶瓷相比,骨瓷以“薄如纸、白如玉、明如镜、声如罄”的特质被全世界公认为“最高档瓷种”,曾被维多利亚女王、拿破仑钦点选用,至今仍是英国皇室的专用瓷。但由于制作工艺繁杂,导致优质的骨瓷餐具售价不菲,普通家庭难以见其踪影。

    为了使中国消费者拥有高性价比的优质骨瓷餐具,网易严选团队走访到中国骨瓷发源地——唐山,与当地骨瓷领导企业合作,通过直连制造工厂,剔除层层加价,降低中间成本,使这套骨瓷餐拥有卓越的性价比。同时,餐具的外形也是一大亮点,酷似贝壳的器形纹路不仅别致优雅,每个餐具边沿更使用了8%-10%真金含量的金膏,由工匠们纯手工一笔一划描绘而成。

    此外,桌上玲珑剔透的酒具也引发不少人好奇。据有曾经购买的严选用户表示,这款酒具是网易严选官网上线销售的日本制造玻璃酒具,一套共有1个分酒器和2只酒杯,皆由日本匠人手工打造,外观素雅古朴,质感晶莹剔透,非常适合与好友温酒言欢的场合。

    丁磊、马化腾现场比“吃鸡”,神秘伴手礼引猜想

    据了解,昨日丁磊不仅亲自带来了网易味央猪肉和网易严选黄酒,还将两位大厨请到乌镇,特地为老友们献上一桌别具心意的饭菜。从现场流出的菜单来看,丁磊老家的宁波菜成为绝对主角。大佬们品尝了饱受好评网易味央黑猪肉、从东海新鲜打捞的海鲜等,丁磊更是玩性大发,与腾讯CEO马化腾现场比拼“吃鸡”,现场不断传来大佬们的欢声笑语。

    晚上10点左右,大佬们酒足饭饱陆续离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丁磊还为各位老友们贴心准备了一份神秘的伴手礼。从照片上看,每位大佬在出门时都拎着印有“网易严选”字样的黄色纸袋,网友纷纷猜测是丁磊现身互联网大会时身穿的“严选同款迷彩上衣”。但真正的伴手礼是来自网易严选的皇室御用超柔毛巾及浴巾。也许出于大部分人不习惯使用酒店毛巾的缘故,丁磊为老友们准备了这样一份贴心实用的小礼物。

    最后,随着夜色深深,互联网大佬们陆续离开饭局,回住所准备第二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议程。而丁磊饭局的不但成为互联网江湖里“一期一会”的盛宴,也逐渐变为了网友关注和热议的超级IP。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