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就是歌多”到“就是音效多”,酷狗不忘音乐初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30/17:29
  • 在线音乐的市场之大毋庸置疑,巨头之争从未停息,作为国内最大的音乐平台,坐拥最大的用户和月活的酷狗之前一直很低调。然而今年开始,酷狗在营销上不断发力。

    今年4月份,酷狗借助鹿晗数字专辑发布事件,在高铁上打造了“鹿晗Xplore探索音乐高铁专列”,大气抢眼的海报得到了粉丝的热切关注; 6月份,酷狗又把品牌植入了大片儿《变形金刚5》;8月,“就是歌多”的营销广告覆盖了广州、北京等几乎所有的公交站牌,引起了全城轰动。

    在今年年中,酷狗又升级推出了原创的酷炫的蝰蛇音效4,包含3D丽音、3D旋转、HiFi现场、超重低音、纯净人声等36种音效,用户只需在酷狗APP随便打开一首歌,点击顶部的“音效”,就可以一键切换体验不同的音效,自嗨到爆不是问题。

    其中,VR黑科技3D旋转音效,可以直接感受到音乐在脑袋里360°旋转,顿时让歌曲旋转跳跃起来!用网友的话就是“仿佛有人在脑袋里跳芭蕾”。 目前,蝰蛇音效用户已达2亿5666万,3D旋转音效用户评论多达6.7万条,我们来看下各路网友的神评论: @感觉耳屎被推到左边,又推到右边,这酸爽

    @听一首昏昏沉沉,听两首天旋地转,听三首四脚朝天。

    @三块钱耳机听出了三千的感觉

    随后,11月20日起,酷狗又一大营销飓风席卷了广州、上海,广州大学城北地铁站、广州一号线地铁和上海二号线地铁被3D立体蓝色漩涡海报全方位覆盖,炫酷的黑科技风格吸引了很多行人拍照。

    现场行人可以扫海报上的二维码,直接体验音效,分分钟圈粉~

    另外,在地铁灯箱、立柱、栏杆、站厅、站台,还有地铁列车内随处可见酷狗粉丝的神评论,形象生动,搞怪活泼,让这次广告主要的受众大学生产生极强的共鸣和归属感。

    同步在微博发起的话题#就是音效多#,目前已获得超过3000万的阅读量,众多音乐人、段子手KOL也纷纷加入这场#就是音效多# 的音效评论活动中,产生了众多精彩的用户UGC。

    同时酷狗也在微信朋友圈广告发力,用一只30s的快闪片和动感粒子动画的H5告诉你什么叫“3D旋转音效”,22日一上线,票圈都被刷屏,“睡觉前听,一定会晕,再也不用数绵羊啦!”

    总的来看,这次的酷狗的音效营销线上线下集中发力针对“3D旋转音效”这个功能点营销,可以说切中了听歌用户的刚需,如今的用户穿梭于各个在线音乐平台,目的也不是为了看故事会般的评论区,最终音乐APP还是要落回到听歌这一项基本功能,用户需要能用一款APP满足日常的听歌需求。这也要求平台需要更加关注产品、关注音乐的初心、关注用户需求。而酷狗这次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将专业研发的音效、精心打磨产品的一面展现给大众,展示了酷狗专注做好音乐APP,只为给客户带来极致的视听体验的匠心态度。 从这次营销的口号“就是音效多”,我们看到在酷狗在音乐APP上力争做到极致,不断充实原创曲库、提升音乐品质、并且不断在创新提升用户的体验。 本次酷狗将推广的地点放在地铁站,尤其是广州大学城北站,可以清晰看出酷狗想要感染年轻意见领袖的目的。从前几次的营销方略上也可窥见,无论是借助鹿晗专辑营销自己,还是今年的酷狗蘑菇音乐节、还是本次的营销风暴,作为老牌音乐APP越来越潮,不断刷新公众对酷狗的认知。抢圈年轻用户也是在线音乐平台竞争的必然趋势,年轻一族的新生代市场巨大,这是在线音乐平台必争的群体。 在未来的布局上,酷狗将以营销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再以优质的产品留住用户,如此将平台用户进一步沉淀下来,看到了酷狗期望将10年的经典音乐品牌打造成行业内NO.1不衰的专业音乐品牌的雄心壮志。 作为最早布局“听、看、唱、玩”商业模式的音乐服务商,十多年来酷狗不忘音乐初心,不过,在线音乐市场胜负还未分出,未来,期待酷狗在音乐市场上能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