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共享汽车”项目落地成都 滴滴或跟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27/17:0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7日消息 美团以其巨大流量入口的优势,开放了对诸多领域的开拓探索,今年尤其以“出行”领域为显著发力点。在南京试水打车业务、而后又接入摩拜单车入口。近日,美团的“共享汽车”项目也顺利落户成都,看来美团已经毫不掩饰的表现出对出行领域的深耕发掘……

    与此前上线的打车业务一样,美团的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将先在单个城市试点。在这项业务规划阶段,经过细化的考量,最终将试点城市定在了成都。

    其实在成都已经有很多租赁公司了,像盼达用车、Go Fun、EVCARD、途歌等在街头随处可见。但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政策红利,今年9月份成都市人民政府发布了《鼓励和规范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这一文件直接指出成都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ZCMITM6HP4$IT@_%T@N241W

    文件明确给出了具体目标:“至2018年底,全市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2500个,充电桩达到10000个;至2020年底,全市形成覆盖广泛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5000个,充电桩达到20000个。”

    政府的大力鼓励支持定是美团选择成都试点的原因之一。另外据相关数据显示,成都是除北京之外的全国第二大汽车保有量市场,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同时驾照持有量达到700万。显然,成都这块市场是有望实现共享汽车空间容量的极大可能。

    那么美团将这项业务具体定在了成都的郫都城区,目前只是试运营阶段,线上名为“美团租车”,这款APP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到,有大众朗逸和大众桑塔纳两款燃油车型,订单依旧按照“时常+里程”来计算。

    2017112770315117458308243

    目前美团内部已经成立出行事业部,包括共享汽车、美团地图和无人驾驶和打车等出行领域的新业务,正在慢慢整合进入这个事业部。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团目前正在招聘相关团队。

     2017112774515117458313531

    在美团发布这一消息后,专注于打车服务的滴滴也被曝出近期会有所动作。一家共享汽车公司高管表示,自己已经接到了滴滴猎头的挖角邀请,但交流之后,这位高管表示滴滴暂时没有透露接下来的具体玩法

    另外在本月,滴滴分管汽车业务的副总裁杨峻也公开表示,滴滴要成为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的运营商——这一布局也能侧面帮助滴滴在共享汽车领域提前铺平道路。

    面对新领域不可预知的探索及来自滴滴的紧追布局,看来美团共享汽车项目的启动运行并不会太顺畅。不过不否定的是,这对于出行领域又多出了一个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