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度世界大会正式召开 明年将实现无人车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16/14:4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6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和北京嘉里大酒店圆满举行。百度世界大会是百度每年面向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的最高级别的行业盛事。今年是百度世界大会的第十一个年头,此次会议以“Bring AI to Life”为主题,百度首次向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公布了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

    在本次百度世界大会中,百度将其在AI应用领域发展的精华完全展现,其中“无人车量产计划”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百度CEO李彦宏首先上台演讲,对“智能驾驶”做了详尽规划。

    1

    会议开始,李彦宏用幽默的方式揭开“无人驾驶”技术。他回答了很多人问他“坐无人车上五环有没有吃到罚单”的问题。“我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但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李彦宏在大会上讲道。

    2

    这个问题的回答引出了百度“无人车量产计划”。据李彦宏介绍,“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经有6000多个开发者在使用,其中有1700多个合作伙伴加入了阿波罗的项目,也有超过100个合作伙伴申请获取Apollo的开放数据。”

    3

    与此同时,李彦宏宣布,百度计划在 2018 7 月底,与金龙汽车合作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小巴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 2019 年与江淮、北汽,2020 年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车。这也就意味着百度将之前2020年的无人车量产计划提前了两年。而现在,已经能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看到扫地用车使用的 “阿波罗”无人驾驶系统了。

    4

    届时,百度还将与雄安等城市一同打造全世界领先的智能城市,从人身份认证到智能出行,都将融入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大会现场,李彦宏展示了一段在食堂吃早饭的视频。视频中,在打开手机百度用语音播报内容的时候,李彦宏只需要说“上一条、下一条、返回”,就可以用语音自由操控手机百度的信息流,同时可以直接向手机百度提出类似“什么是鬼兰”这样的问题。中间不需要按着说话,也不需要唤醒词。而本月底,百度将发布这款语音版手机百度,用户就能使用上这个功能。

    语音交互无需唤起词的时代已经来临,百度也将把这一功能运用在卡车系统。在百度大会现场,李彦宏向大家演示了疲劳驾驶监测系统。该系统是基于百度大脑的图像识别技术研发的。通过红外人脸识别判断,当卡车司机被手机干扰转头看信息、犯困开始打哈欠或者疲惫到眼睛睁不开的时候,系统就会及时提醒司机集中精力驾驶。

    16ba6b0790d744fe8016e16dc2670e75

    一旦检测到司机疲劳到一定程度,系统会开始通过播放一些欢快的音乐,来帮助司机提神。当监测到司机已经重度疲劳驾驶时,系统还会将司机导航到最近的休息区。甚至在未来,百度自动驾驶还会接手卡车,把它自动地开到最近的休息区去。

    由此,李彦宏发出“AI,可以让每个人都安全地回家。”的心声,过去百度更懂中文,而今,百度会利用AI技术更懂人类。将科技赋能于人,帮助整个汽车行业实现自动化的起步,驾驶员的时间和双手将被解放。最后,李彦宏表示,在未来世界中每一个东西都会被AI所改变,而百度也将用人工智能的方法,把一个复杂的世界也变得更加简单!

    今天不仅是百度向外界宣布产品布局,更加证明了百度身为AI核心企业的价值。那么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背后的“百度大脑”也会利用全方位的百度语音识别技术、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用户画像技术,以及图象识别技术来帮助人类向着简单化、智能化、高效化的生活迈进。人工智能不断渗透人类的生活,我们也期待AI全新改变、服务未来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