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中的“滴滴” 安心店智慧社区新零售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14/16:33
  •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这句话在日常生活中为数不少的听到过。它不仅是一句礼貌用语,更多反映了当下“服务至上”的原则。各行各业逐渐将发力点放在了智慧服务这一环节,尤其以电商领域最为明显,线上耐心解答的客服人员,线下竭诚服务的快递人员以及增设的产品售后服务……

    电商之路越走越广,但万变不离其宗,这“宗”就是“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等互联网黑科技的异军突起,人们的时间被碎片化后,消费习惯、消费需求也对购物场景提出更高要求,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也达到相对较高的层面。

    针对人群消费需求,为了获得优质的购物体验,电商竞争也愈演愈烈,“无界零售”的强势入侵,更是为日常生活带来巨变。京东便利店、无人超市、苏鲜生等新零售模式接连入局。近日,又出现了一种新零售模式——社区新零售“安心店”。

    20171026054359137

    安心店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社区新零售模式,以做有温度的社区服务为基准,致力于满足业主在生活中的吃、穿、住、行、用、养老、休闲七个场景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概括地说,安心店就是以“人”的社区邻里关系为承托,打造智慧生活的新商业模式。

    安心店主要以“业主”为根的理念,主打“安心、省心、放心”的产品及服务,给社区业主们提供了一个情感归属和保障,成功打造了新零售的另一种可能。它是搭载在“安心点”智慧社区安全服务平台之上的子产品,其母公司是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广东智能硬件厂商安尔发旗下的社区智慧门户,其本身拥有十五年高新技术研发经验,累积获得近百项智能门锁、移动互联、智能识别专利技术,因此在家用安防上具备绝对的优势。

    安心点”也正是凭此优势才开发出一款智能APP。它以智慧社区三大门户硬件(智能车闸、智能门禁、智能门锁)为获取社区住户信息的入口,住户使用安心点APP一键快捷出入社区,产生用户粘性,形成社区智能门户服务。

    ADfG-fymzzpw1893827

    并且在日前,国家首届智慧社区+物联网服务应用场景高峰论坛暨社区安心店品牌发布会已在深圳前海顺利召开。此次大会核心发布的安心店——代表未来智慧生活第三代店,落脚点在于解决社区业主们未被满足的消费升级、个性化需求问题,与顶层设计中关于“解决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的倡导不谋而合。

    安心店创始人邓新文表示,安心店要做有温度的社区服务,把打造社交化场景化的多元消费场景作为基础,在零售中把“安心”两个字做成一种社区生活方式,并称安心店的模式即相当于社区服务中的“滴滴”。他希望将社区居民需要的生活日用品、农产品、理疗等便民服务集合在安心点的 APP 中,让用户可以像一键打车那样快速享受到这些服务。

    oc6A-fymzzpw1893896

    但安心店的模式还不同于科技助力下的无人店、便利店等,安心店主要依托的是智慧社区门户智能硬件建设,以“人”为本实施安心管家社区服务,核心竞争力在于整合小区周边线下实体及线上最优质的商业资源,根据小区业主需求精准推送第三方服务,产品可溯源、无理由退换货,让消费者“省心,安心、放心”。

    比如知道谁家有了二胎,或谁家的户主出差家里小孩需要照顾,都可以在安心点的后台进行标注,安心店会为用户推送相应的儿童托管等服务,满足业主在生活中的吃、穿、住、行、用、养老、休闲等七个场景的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安心点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71个城市开展了联营合作,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的社区达1080个,APP下载用户超过64万。

    06083435_5482

    针对安心店的社区服务新模式,京东副总裁龙宝正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虽然京东体量很大,安心店现在尚在创业期,但两者其实做的都是一个事情,就是把满足客户需求做到极致。

    在这种社区服务新模式下,各项服务机制虽在不断的、尽可能的满足贴合社区民众需求,但不免会遇到诸多障碍,例如项目的地推、市场的竞争等,社区小店俨然成为一块人人争抢的“肥肉”,前景可开发性大的同时,激烈的市场肉搏也近在眼前,究竟谁能分得这杯羹,大家也是很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