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剧情大反转!“中信系背书”的易到或将迎来大翻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9/15:2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9日消息  曾是网约车市场最早的玩家,但在资本疯狂融入行业时战略转移迟缓。犹如过山车般大幅震荡的易到终于等到了它的白衣骑士,或将迎来大翻盘!

    1_看图王

    易到完成股权变更

    最新消息,易到已于近日完成股权变更,股东由王菲、吴孟、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构成,王菲担任易到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工商资料显示:易到的运营主体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10月27日进行了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股东、董事等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法定代表人由彭钢变更为王菲,注册资本由1100万元增至1210万元。股东由8人变更为3人,原有8名股东中除吴孟外全部退出,同时新增王菲和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两名股东,董事长何毅和总经理彭刚两人都卸任,由王菲同时担任。

    值得注意的是,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背后晃动的是中信银行的影子!吴孟目前则是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和经理,由此可见曾强势控股易到的乐视仍对其不忍割舍!而法定代表人王菲则显得十分神秘,并没有其相关信息曝出。

     大起大落,如今触底反弹?

    曾被乐视强势控股的易到也曾风光无限,估值飙升至10亿美元,然而好景不长,乐视陷入资金链紧张之时,属于乐视汽车生态的易到也受到了波及,最明显的影响就是易到车主提现出现了困难。

    今年4月起司机已无法正常提现,导致活跃用户连续下降,面对提现难大量司机放弃易到平台,一时间舆论哗然!

    自从易到和乐视分家,韬蕴资本解决了易到的资金大困难之后,易到调整战略极力破局,网约车牌照接二连三的到手,易到渐渐有回暖迹象。

    一度被外界用放大镜审视的易到,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媒体及行业的神经。近日易到“股权变更”这一笔可以说是让整个行业为之侧目!

    而今摇身一变有了中信系背书,无论是政策倾斜,还是资金支持都将优势倍增!但引入新鲜血液的易到能否改写现有的网约车市场格局呢?

    昔日对手,江湖再见

    纵观当下网约车市场,政策增压,各地网约车细则接连出炉,本市户籍本市车牌、专人专车基本成为标配;市场蚕食,除滴滴出行、神州专车等一批与易到竞争多年的老对手分食市场外,在各地方市场诞生的新玩家也在觊觎网约车市场。

    2

    在网约车市场沉浮7年的易到,堪称国内网约车元老级人物却饱经风霜,高峰时期拥有600万车主和4000万用户,并在高端用户群体中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谁料与滴滴大战节节溃败,失去先发优势又与乐视纷争元气大伤!

    滴滴虽坐稳行业龙头宝座但老大的日子并不轻松,后面的追赶者时刻都在加快脚步。在经过激烈的补贴大战和合并事件后,滴滴补贴过度考虑到盈利,便减少甚至停止对司机的补贴、车主数量大幅减少,用户口碑持续下滑,时常能够听到滴滴司机抱怨连连!

    易到能否迎来大翻盘?

    如今在整个网约车行业受新政影响裹足难进之时,易到则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并带来巨大信息量!

    随着易到股权变更完成后,11月3日,易到在14:00-17:00向司机开放了线上提现,11月8日易到发布公告称,提现周期调整为每周提现。易到车主自2017年11月10日起,可在每周最后一个工作日通过易到车主端提交线上提现申请。  

    此外,易到面向全国范围的平台车主实行验车培训计划,推动平台、司机和车辆三位一体合规化,预计在2018年1月份完成百万车主认证。

    3

    易到公告还提到,将于近期对公司战略作出调整。未来易到将立足新起点,深耕国内、国际出行市场。显然有了资本站队的易到底气十足,“补贴坑”也成了简答题,而后的一系列动作大有势如破竹之势!

    不得不说,易到能够触底反弹离不开韬蕴资本的鼎力支持!如今更有中信银行入局使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易到终于迎来自己的翻盘时刻!解开资本束缚、拓展市场疆界无不显示着易到重新崛起的信号!不过,互联网市场瞬息万变,已经缺课已久的易到能否撬动滴滴的寡头垄断?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