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多方回应携程亲子园虐童案 腾讯增持Snap股份至1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09/13:43
  • ①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持续发酵 多方回应难平众怒

    安分了没几天,携程又一次以爆炸性丑闻出现在了公众视野。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的行为。从监控视频来看,教师除了推搡、殴打行为以外,还强行喂幼儿吃下疑似芥末的不明物体。之后携程方面证实,该园是携程内部员工的亲子园,在上海长宁区妇联牵头下,携程与上海妇联主管的《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旗下“为了孩子”学苑共同打造了这一亲子园,意在解决员工子女上幼儿园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在虐童事件曝光后,亲子园涉事员工向家长下跪道歉,目前两名老师、一名保洁员以及幼儿园园长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其中三人已被刑拘。另有消息称,担任亲子园监管方代表的携程HR高级总监邵某,目前已引咎辞职。而携程董事长梁建章与CEO孙洁均表示,很自责、痛心,将对事件追责到底。除了携程以外,网友们也质疑上海妇联在其中的责任。昨日,上海妇联发布声明称,对此事表示强烈谴责,并将密切关注事件后续进展。现在看来,“为了孩子”这四个大字多么讽刺,多么血淋淋啊。

    上海妇联回应

    ②夏普否认电视质量存缺陷:用户拆机不合规范

    虐童事件令人发指,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纠纷则是常事。近日,夏普电视被指存在设计缺陷。据消费者薛先生讲述,自己今年在网上购买了两台夏普电视,在拆机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台存在缺陷,遂将两台夏普电视一起送往第三方机构信测公司检测,没想到却发现两台产品均不合格。因此将生产商烟台富达华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还电视机费用、检测等费用。对此,夏普方面回应称,所有夏普电视产品在进入市场前,均经过严格的产品质量检测,并且拥有合格证,如果消费者拆机行为不符合机器的安全操作规范,并据此将产品责任归咎于生产商,这显然不公平不合理。到底是夏普电视存在缺陷,还是消费者背后有人操纵呢?

    253390

    ③魅族疑似被多家航空公司禁运 电池隐患是主因

    与夏普境遇不同,魅族的麻烦似乎要大一些。日前,有消息人士爆料称,香港某货仓突发自燃,由于货仓中含有魅族、台电品牌的手机平板以及一些音箱产品,因此几家航空公司暂停了对魅族手机的货运服务。传闻最早出现在一则通知截图中,图片显示“南航青岛营业部暂停运输含有锂电池的魅族品牌手机货物”,不过南航在之后否认了这则消息。但同时又有新的消息显示,国货航、东方航空已通知暂停运输魅族品牌的电子产品,停运原因很可能是电池问题。国航内部人员承认,的确有此通知,但这与此前三星Note7禁上客机的情况不同,而是针对货运航班。对此,魅族在昨日向国货航发出公函,称对方的内部禁运通报与事实不符,这对魅族品牌的声誉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害。双11临近,若禁运消息最终被查实,必定会给魅族手机带来不小的影响。被航空公司“拉黑”的魅族,会步上三星后尘吗?

    507f038b614e4f5288c6b392326ed690

    ④腾讯再度增持Snap:希望在手游和信息流上合作

    昨日,腾讯旗下阅文集团赴港上市,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102.4港元,上涨86.18%,市值达928.17亿港元,成为香港市场又一只自带光环的牛股。受此影响,腾讯股价昨日报收385.6港元,盘中一度逼近400港元,市值更是冲至1690亿美元,马化腾的身家也更上一层楼。到了昨日晚间,腾讯又以新动作引发业界关注,据外媒报道,腾讯已经获得Snapchat母公司Snap超过10%的股权。从Snap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来看,腾讯上个季度通过公开市场购买了1.458亿股不具有投票权的Snap股票,而早在2012年与2013年,Snap还未上市时,腾讯就曾参与其私募融资。按照Snap现有约12亿股流通股来算,腾讯本次获得了约12%的股权。这一消息公布后,Snap股价由盘前暴跌21%逐渐企稳回升,但涨势并未持续太久。匆忙入股的腾讯,能否成为Snap的救命稻草?

    t01e1de7f937f2b3c1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